醋溜豆芽  清脆豆芽搭配醋很是鲜美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豆芽是用黄豆发出来的食材,它的水分要比黄豆的多得多,且口感很是清脆。家常制作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醋溜豆芽做法简单,且因为醋的原因豆芽的味道变得更加的香脆多汁。朋友们想知道豆芽的做法及豆芽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醋溜豆芽的主要原料就是豆芽和醋,在制作的时候时间一定要短,不然豆芽的水分都蒸发了就不好吃了,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胡椒粉,绿豆豆芽,红椒,葱,姜,盐,醋,生抽,糖,烹调油。

做法

1、将适量的红椒清洗干净,然后去蒂去籽再切成丝,葱姜都改刀。

2、取一个料碗,将果醋或白醋或醋和生抽、盐、糖兑成汁。

3、炒锅倒油,炒香蒜葱和部分红椒丝。

4、下洗好的豆芽翻炒。

5、倒放之前兑好的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诀窍

1、这个菜要大*快炒,兑一个料碗可以接省时间,**菜品的口感脆爽。

2、醋比较随意,哪种都成,用果醋或者白醋,成菜颜色比较好看。

做法二

材料

绿豆芽250克、红萝卜半节、小米椒2个、*蒜2个、葱花、生抽、白糖、芝麻油、醋、盐、味精。

做法

1、绿豆芽洗净,红萝卜切丝,二样菜用开水煮哈,捞出用冷开水浸泡后,捞出挤干水份,放在盆子里。

2、蒜切细颗粒、小米椒切小圈。

3、把蒜粒、小米椒、葱花、盐、味精、醋少许、白糖、生抽少许、芝麻油、放在菜上。

4、热锅放油调和油8成热时,倒入盆中和菜一起和均匀即可。

做法三

材料

绿豆芽150g,莴笋80g,盐1g,醋5ml,香油2ml,白糖1g,生抽5ml。

做法

1、豆芽摘去须根,清洗干净。

2、莴笋去皮、洗净,切丝。

3、豆芽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

4、将豆芽、莴笋丝混合,放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做法四

主料

绿豆芽300克。

调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