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担担面最正宗的做法  这种面也能在家做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美食的特点就是麻辣鲜香,就连他们早餐常吃的担担面都是满满的香辣味。担担面与我们常吃的汤面是很不一样的,不仅仅是口味,它的制作工艺也是很有讲究的。朋友们想知道担担面的做法及担担面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四川担担面*正宗的做法。

担担面选用的面条是很细薄的,所以朋友们想要手工制作的话要多下些功夫,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生姜一小块,面条,肥瘦肉,芽菜,时令青菜,小葱四根,*蒜两枚,油炸花生米适量,生抽,料酒,香醋,糖,花椒油,秘制辣椒油。

做法

1.取葱白切花,姜蒜蓉,蒜切碎,肥瘦肉剁肉末,我用的是这种本身就是碎米的芽菜,如果是整根的芽菜要先切碎。

2.锅烧热后倒油,放入葱姜蒜,爆出香味后,放入肉末,炒至**变色,烹入料酒,放入碎米芽菜、少量白糖,小*翻炒两分钟即可。

3.生抽、糖、醋以4:1:1的比例混合,加入同等量的凉水混合均匀,倒入锅中小*煮开约3分钟,得半碗制过的酱油汁。

4.将适量的油炸花生米弄碎,取一瓣大蒜将其切片。

5.步骤4中的蒜蓉花生碎倒入步骤3中的酱油汁中,再加一勺秘制辣椒油混合均匀。葱叶切花备用。

6.新鲜切面煮8分熟捞出沥一下水,倒入大碗中,用花椒油拌抖均匀至不粘。

7.通菜,洗净、揪断、烫熟、捞出备用。

8.面条浇上适量步骤5的调味汁,再铺一层芽菜肉臊,拌匀即可。

做法二

材料

肉末,盐,味精,酱油,醋,辣椒油,香油,白糖,碎米芽菜,葱花。

做法

1.准备一个干净的碗备用。

2.煮一锅水,等到水开放入适量的面条。

3.拔散,点水多次。

4.给碗内加入少许鲜汤(或面汤)。

5.面熟后放入洗净的豌豆尖。

6.将面条摆入碗中(6分满)。

7.放上豌豆尖,撒花生碎和脆臊。

做法三

主料

手打拉面(细根的)1份,猪后腿肉200克,四川碎芽菜100克,葱末适量,姜末适量,蒜末适量,红辣椒适量,小青菜4颗,花生20克。

辅料

生抽适量,料酒少许,辣椒油适量,花椒油适量,老抽适量,胡椒粉适量,陈醋少许,香油少许,盐少许,鸡精适量。

做法

1、锅入油,小*慢慢将花生炒熟备用。

2、将葱、姜、蒜、辣椒碎全部准备好,肉剁碎。

3、炒熟的花生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擀成细碎的小颗粒备用。

4、炒锅热油,放入姜末、蒜末炒香,倒入猪肉碎,加料酒、生抽炒入味。

5、倒入芽菜、干红辣椒碎一同翻炒入味。如果一次量多要保存可适量加些盐。

6、将老抽、花椒油、辣椒油、盐、鸡精、香油、陈醋、胡椒粉、葱花兑成酱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