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蛋糕的做法  香软无比味道棒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鲜奶油材料

液体鲜奶油1.5杯(400ml),砂糖3大勺,洋酒(朗姆酒)一大勺,牛奶1-2小勺,一些水果。

酒味糖浆

砂糖50g+热水100g+朗姆酒1茶匙。

制作步骤

1.蛋黄打散加入半量的砂糖搅拌均匀。

2.蛋白打散,加入剩余的砂糖(分3次加入)每次都必须打发均匀。打到中性发泡,就是锅倒过来,蛋清也不会往下掉。

3.把1/4的(2)加入(1)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4.将(3)倒入剩余的蛋白里,用橡皮刮刀搅拌至看不到白纹线(蛋白)即可。

5.把过筛的低筋面粉和玉米粉分2次加入(4)里,用橡皮刮刀搅拌到看不见粉状即可。

6.将面糊倒入已铺好烘焙油纸的模子里,轻轻的在桌子上顿几下,以去除气泡.烤40分钟,175度,注意烤的时候,如果烤箱的*在上方,就将烤盘置于烤箱中间,或中下部分。

7.烤好的蛋糕,把竹签刺入蛋糕**,若没沾上任何材料,即烘烤完成。

8.把蛋糕放在凉架上待冷却。

9.蛋糕冷却后,把蛋糕上层与底部切掉,然后再切成3片蛋糕片。

10.把猕猴桃去皮后切片,然后摆放在一张纸巾上。

11.鲜奶油加砂糖打发,然后再加洋酒搅拌均匀。

12.用一片蛋糕薄片当底层,刷上酒味糖浆,然后抹上一层薄薄的鲜奶油,摆上弥猴桃。

13.然后在抹上一层鲜奶油,重复步骤(13 & 14)。*后在蛋糕整体上抹上鲜奶油,然后就可以一个人喜好地去装饰蛋糕了。

方法二

材料

酸奶100克,淡奶油20ML,鸡蛋3个,低筋面粉30克,玉米淀粉15克,白糖50克。

做法

1.酸奶从冰箱取邮放置到常温后与液态的黄油混合,搅拌到均匀无颗粒状。

2.倒入淡奶油搅拌均匀。

3.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4.低粉+玉米淀粉混合过筛后加入。

5.搅拌至**无颗粒,成酸奶蛋黄糊。

6.另取一盆,分次加入白糖。

7.打发蛋白液,至抬起打蛋器上部呈略弯弧度,盆中有一鱼钩状弯钩即可。

8.取1/3蛋白糊,加入酸奶糊中,用切拌的手法混合均匀。

9.将混合好的酸奶糊全部倒入蛋白盆内,从边缘往下切拌均匀,成蛋糕液。

10.拌好的蛋糕液倒入锡纸包裹好的模具中,大力磕两下排气。

11.蛋糕模放在烤盘上,烤盘里倒入热水,一起入预热好的烤箱中。

12.中层,上下*,160度60分钟。

13.新鲜出炉的酸奶蛋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