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鸡的正宗做法  在家也可以做正宗盐水鸡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熟食摊都有卖盐水鸡,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其实盐水鸡的制作工艺并不是很复杂的,除了鸡和食盐是主要材料,里面还要添加一些配料来更好的提鲜。朋友们想知道盐水鸡的做法及盐水鸡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盐水鸡的正宗做法。

在制作鸡肉的时候要记住不要煮太烂,要不然鸡肉本身的鲜味就会流失,味道是会变差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食盐、适量的鸡肉、花椒、姜葱沫、辣椒沫、芝麻、酱油、料酒、胡椒粉。

做法

1.准备好一只处理好鸡,用清水将其洗净,然后从中间切断,即可放在砂锅中熬煮,水位要漫过鸡肉。

2.在厘米昂放适量的食盐和料酒用小*炖煮,等水差不多少干即可放些花椒在里面。

3.等*后出锅时,汤已没有多少。但千万不可使鸡肉过烂,否则也会失去美味。

4.冷却拌上佐料汁和一些香菜就可以开吃了(佐料汁做法就是用姜葱沫、辣椒沫、芝麻、酱油、料酒、胡椒粉加盐,淋上热油加鸡精拌均即可,只取汁去渣)。

做法二

材料

光鸡1只(约1500克),姜(拍扁)80克,干葱(拍扁)3粒,沙姜片3片,香叶2片,果皮1/2个,生油2汤匙。

浸鸡汁料

清水16量杯,盐800克(预先与8量杯水煮溶),砂糖40克,冰粒(后下)1200克。

调味料

蒜子(剁碎)2粒,干葱(剁碎)2粒,油炸金蒜茸1汤匙,姜(切碎)20克,葱(切碎)1根,沙姜粉2茶匙,万字酱油5汤匙(后下)。

做法

1、锅预热,下生油,随即下所有调味料爆香,*后倒入酱油煮滚,备用(与鸡伴食)。

2、光鸡去清内脏,清洗干净,备用。

3、预备一煲滚水,以能覆盖鸡面为准,放入其他材料,再放入光鸡,以大*滚起后,转用微*浸20分钟,捞起。

4、光鸡捞起后,立即置于浸鸡汁料中,浸25~30分钟或直至鸡身凉冻,斩件后便可上碟。

小贴士

1、洗鸡时,必须除去内脏,特别是鸡肺,否则在烹调时,浸鸡水远不会被煮熟,以及不断有血水涌现。

2、采用速冻鸡作此菜式,肉质比较粗糙,口感欠佳,以活鸡的食味比较好。

3、鸡浸在浸鸡汁料中时,鸡身宜仍处于温暖至冻之间。

4、浸鸡时间不宜太久,否则肉质的爽滑程度骤减。

做法三

材料

鸡腿,盐,花椒。

做法

1.保鲜膜一张,撒上盐和花椒。

2.把鸡腿洗净放上面,均匀沾上花椒和盐。

3.冰箱里放2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