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糊食谱  它竟有很强的美容功效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将菊花、糯米洗净,与上述全部原料一同煮熟,*****次。

菊花,性凉、 味甘、 微苦;银耳,滋阴润肺,养气和血,补脑提神,润泽肌肤,容颜悦色,可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器官功能,使皮下组织丰满,皮肤滑润,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杏仁牛奶芝麻糊

原料

杏仁2/3杯、糯米2/3杯、白芝麻1/3杯、核桃1/5杯、脱脂牛奶。

做法

将糯米洗净,与上述全部原料一同煮熟,*****次。

杏仁,苦,微温,有小毒,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血虚津枯;核桃,“通经络、润血脉,黑须发,常服皮肉细腻光润”,《**纲目》云:核桃有“黑发,固精,*燥,调血之功”;芝麻,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可强壮身体,益寿延年,滋补肝肾,润养脾肺,肺阴虚的干咳、皮肤干燥及胃肠阴虚所致的便秘,产后阴血不足所致的乳少。

杏仁糊

做法一

大米1杯,杏仁2/3杯。

制法

将杏仁和米洗净装入糊来王网罩内;往杯体内加入定量清水。

功效

*咳嗽,除肺热,润声气,润心肺。

做法二

甜杏仁1/3杯,苦杏仁几颗,清水泡软去皮。大米2/3杯,清水泡软,加清水、适量冰糖放入米糊王中。

特色

香而甜。性味甘、平、入脾、肺经。甜杏仁性味甘、辛。苦杏仁性味苦、温。

杏仁瓜子仁糊

大米1杯,杏仁、瓜子仁各1/2杯。

功效

*咳嗽,除肺热,润声气,润心肺。含有维生素B2和蛋白质,提高少年记忆力和改善大脑细胞发展。

松子仁糊

做法一

大米1杯,松子仁2/3杯。

制法

将松子仁和米洗净装入糊来王网罩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