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折耳根  这样做能减少它的腥味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折耳根是一些少数民族地区的人很喜欢的食材,它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味道有些鱼腥味,所以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凉拌折耳根的腥味相对的要少一些,朋友们想知道折耳根的做法及凉拌折耳根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折耳根顾名思义,这种食材就是植物的根部,所以在制作之前要仔细的清洗干净,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干辣椒,折耳根3两,姜末,蒜末,干花椒,酱油,盐,醋,糖,鸡精,红油辣椒,白芝麻,香油。

做法

1、用流动的清水洗折耳根,*好借助牙刷,这样就很容易清洗干净了,然后用清水冲洗2-3次,再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后沥干水分放入盆中。

2、锅内放油,小*烧热,放入姜蒜末、干花椒、干辣椒碎,爆香关*。

3、将爆好的姜蒜末等连油倒入盆中,放少量盐、酱油、鸡精、糖、醋、红油辣椒、香油、白芝麻拌匀即可。

小诀窍

1、折耳根由于生长在水边的泥土中,所以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好,不能马虎。

2、调料比例的关键要突出糖和醋的分量,这样凉拌折耳根的味道绝不会差。

3、姜蒜末也可以不用油爆香,直接拌入,但我个人觉得爆一下味道更香。

做法二

材料

折耳根200克(选叶子多,新鲜的),莴笋中段50克,辣椒油45毫升,白糖8克,上等酱油30毫升,精盐0.5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莴笋洗净后切成长8厘米,粗0.3厘米左右的丝;莴笋丝要用盐略漤(就是用盐或其他调味品对烹饪原料进行腌制或拌渍)后,沥干水分,装入盘底待用。

2.将折耳根的根部折去并洗干净,可适当折小些,放在莴笋丝上面。

3.将酱油、白糖、味精、辣椒油、调制成红油汁,淋在折耳根和莴笋丝上,混合均匀即成。

做法三

原料

适量的折耳根。

调料

生抽25克、辣椒油50克、香油5克、糖5克、花椒油5克、鸡精少量、醋5克、蒜泥5克、盐少量、芝麻酱。

做法

1、折耳根去掉根部长须部分,洗净沥干水分。

2、在盆里放水加少量盐泡会,沥干备用。

3、两粒蒜打成泥。

4、加生抽,醋,白糖,花椒油,辣椒油、芝麻酱等放入碗里调和。

5、将佐料倒入菜中伴均或者沾食。

小诀窍

1、用折耳根的根或者嫩叶凉拌都可以,但一定要选择鲜嫩的,不然口感不好。

2、用折耳根的根部有很多须,需要清洗干净。

3、调料的配置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