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松的制作方法  在家也能自制肉松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肉松是用瘦肉制成的一种婴幼儿辅食,虽说是辅食但是不管什么年龄层次的人都很喜欢吃它。有些人会觉得在家做肉松是很麻烦的事情,其实也有很省事的做法。朋友们想知道肉松的做法及肉松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肉松的制作方法。

制作肉松一定要选择纯瘦肉,里面的调味料是可以随自己的喜好添加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一块净瘦肉约500g,咖喱粉,酱油,盐,糖。

做法

1.把准备好的瘦肉用开水煮一会,要去掉其中的血末。

2.煮好之后捞出备用。

3.然后切成小块,这样容易煮烂,尤其是放在高压锅里。我煮了大概2个小时,反正是电压力锅,不费气。

4.用高压锅煮肉有一个好处,就是能把肉煮的非常非常烂,轻轻一压,就碎了。还可以弄得更烂一点哈。

5.然后加入咖喱粉、糖、酱油、盐,打开开关,在高压锅里炒。

6.这就不停的翻炒,炒到干为止,成品就是这样滴。

做法二

材料

瘦肉,所需的桂皮适量,八角,生姜,料酒,绵白糖,咖哩粉,辣椒粉。

做法

1.水煮开,将所有材料放进锅里煮。

2.煮至肉烂,晾凉。

3.把煮熟的肉块放在保鲜袋里,用擀面仗使劲敲打肉块。

4.把敲扁的肉块撕成细条。

5.准备加入调料,看个人喜欢吧!我加了绵白糖,咖哩粉,辣椒粉。

6.敲打好之后放到抹了一层油的锅里。

7.小*慢慢慢炒干。

8.先加入辣椒粉。

9.再加入适量的绵白糖和盐。

10.*后加入咖哩粉。

11.起锅前还洒了些白芝麻。

12.混合均匀后分别放到盘子里,晾凉后装瓶。

做法三

材料

后腿猪瘦肉750克、冰糖60克、冰糖粉20克、十三香15克、生姜30克、老酒30毫升、酱油20毫升、咖喱粉10克、盐20克、干贝素10克。

做法

1、将肉放入锅中焯水,捞出洗净。

2、 锅中加入肉、酱油、老酒、十三香、水、姜,盐、冰糖,盖上锅盖焖煮1小时左右(视肉大小而定);直至汤几乎快收干为止。

3、将肉取出,将肉撕成肉丝;再放入料理机里打碎。

4、炒锅烧热,将肉放入锅中干炒,要时刻保持均匀的*候。

5、加入冰糖粉、咖喱粉(为着色用,也可不放)、干贝素,继续不断翻炒,至水分充分挥发、肉变成蓬松状关*,用锅子的余温继续烘烤。大约需要炒至30分钟~50分钟,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