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吞面的做法  面条搭配云吞人人都爱吃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云吞面就是我们常吃的馄饨面,它的制作方法很是简单,早上赶时间的朋友可在晚上准备好食材,第二天直接下锅煮熟即可食用。里面云吞的馅料可荤可素,按自己口味选择即可。朋友们想知道云吞面怎么做及云吞面怎么煮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云吞面的做法。

其实早晨为家人做一碗云吞面是很享受的事,特别是现在天气凉了,吃一碗云吞面也可以暖和身体,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两颗新鲜的鸡蛋,馄饨皮,猪肉,香菜,青葱,面条。

做法

1.将馄饨皮平铺在手心中,在上面放上适量的猪肉。

2.在右边的角沾点水,将左边角折叠上去成抄手状。

3.然后将两端拉整齐使馅料在中间鼓起,形成两端翘起的元宝造型。

4.然后再将适量的香菜和青葱切成段。

5.鸡蛋丝的做法是,鸡蛋一颗打散加入少许盐,搅匀加入少许水。然后平底锅加热,放入少许油用纸抹匀,使锅面有一层层薄薄的油。

6.然后加入蛋液,转动锅子,让蛋液均匀贴在锅子上。*不要太大,等鸡蛋饼表面出现凝结,颜色鲜黄,注意不要**干,关*,稍微放一下。

将鸡蛋饼沿着表面揭起来,用木铲子从揭起来的地方,伸进去然后把鸡蛋饼**撑起来,就可以了。把鸡蛋饼颜色鲜亮的那层朝上叠起来切成丝。

7.下馄钝汤不浑浊的方法是,水里加入少许盐,大*烧开,然后放入馄钝,立刻转中*,不盖盖子煮。

8.面条,我这里用的是银丝面也是同样下锅煮熟,然后过下凉水控干。

9.将馄钝和面条码好,放入葱花、香菜、鸡蛋,加入事先调好的高汤,用一点点鲜酱油、鱼露调味就可以了。

做法二

材料

虾250克,半肥瘦猪肉3150克,韭黄150克,丝瓜1条,蛋面2个,盐适量,生粉适量,鸡粉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生油适量,大地鱼粉适量。

做法

1.虾去头去壳去肠线后洗净,虾壳洗净备用,可保留几只虾拌面;猪肉洗净后剁碎;韭黄洗净后切碎;丝瓜去皮切片。

2.将虾、猪肉及韭黄搅拌均匀,然后用适量盐、生粉、鸡粉、料酒、生抽、生油腌制2小时。

3.用云吞皮将云吞包好。

4.水开后加入大地鱼粉和虾壳煮半小时。

5.在汤底中加入丝瓜和虾煮沸后加入适量盐和鸡粉调味。

6.将汤底盛入大碗中备用。

7.另煮一锅水,水开后加入蛋面煮熟后沥干水放到已有汤底的碗中。

8.在之前煮面的水中加入云吞,煮至云吞浮起即可捞起放在面条上。

9.将之前汤底中的虾和丝瓜也盛出来铺在面上,再洒上些韭黄碎即可。

做法三

主料

鸡蛋面2块、云吞皮1包、半肥猪肉200克、虾仁150克、马蹄2个、鸡蛋1个。

配料

高汤适量、韭黄少许、生菜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