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鱼的做法  这样做鱼味道不一般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不仅鱼有很多种类,人们制作鱼的方法也是很多的,不同种类的鱼可以制作成很多不同味道的美食,茄汁鱼就是其中一种。它的味道酸甜适中且鱼本身的腥味基本没有。朋友们想知道茄汁鱼怎么做及茄汁鱼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茄汁鱼的做法。

制作茄汁鱼可以将于处理成鱼片或是鱼段,这样会更容易入味,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黑木耳,草鱼段,冬笋,豌豆,香葱。

调料

料酒,盐,糖,黑胡椒,味好美蕃茄酱。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鱼处理干净,然后将其片成鱼片。在准备适量的料酒,盐和黑胡椒混合做成腌料,然后将鱼片与其抓到发粘腌制15分钟。

2、将适量的冬笋切成片然后与泡发的黑木耳、豌豆分别焯水备用。

3、腌好的鱼片用适量淀粉抓匀,并抖去多余淀粉。

4、油锅多倒些油烧至8成热,下入鱼片炸至变色就盛出,锅内油重新烧热后,再重新倒入鱼片炸至金黄色盛出。(分两次可以**鱼片的外脆里嫩)。

5、锅内留少许油,倒入豌豆,黑木耳和冬笋翻炒一下并加盐调味。

6、另起油锅下入葱花炒香,再加入适量味好美蕃茄酱炒香,同时加入料酒和糖炒匀。

7、把鱼片和所有蔬菜倒入锅内翻炒均匀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鱼,盐,味精,山芋粉,酱油,糖,番茄汁。

做法

1.将鱼洗净,打上花刀.稍抹点盐,味精。

2.在鱼身上蘸满山芋粉后,下热油锅,2面煎金黄待用。

3.另起油锅,见热,将剁好的蒜头粒炸香。

4.倒入番茄汁2大汤匙,少许调好的湿山芋粉汁,一点酱油,盐,糖,不停的搅动,见粘稠,关*。

5.将调好的番茄汁均匀的浇在炸好的鱼上,即可。

做法三

材料

青鱼,葱姜蒜,糖,白醋,番茄酱,酱油,盐。

做法

1.收拾好的青鱼切段。

2.热油,将鱼煎到鱼肉发白(其实可以煎的时间长一点,肉硬口感比较好),加醋闷一下。

3.放葱姜蒜炒香,加糖和酱油翻炒。

4.加水和少许番茄酱炖,汁变稠后就可以关*了。

做法四

材料

黑鱼1条,蛋清适量,料酒,干辣椒适量,葱适量,花椒适量,蕃茄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

做法

1.将鱼收拾干净,切块。

2.锅内放少许油,鱼块两面蘸蛋清,放到锅里稍微煎一下,倒一些料酒去腥,煎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肉会老,稍稍变色即盛出控油。

3.干净锅里倒水,放入干辣椒、花椒、葱姜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