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脚姜醋的正确做法  让你容颜不老的秘诀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原料配制

1、醋

要选用海天或者致美斋的,质量好,有**。

2、姜

*好选用肉姜。不怕辣的就选用老一点的姜。去皮,洗净,切厚片,用刀背轻轻拍以拍松纤维更入味,然后晾干水。开*上炒锅,锅内放少量油,下姜,落少量盐,出水分后炒干,再落少量盐,出水分后再炒干。然后盛出。

3、鸡蛋

冷水下生鸡蛋,煮到**熟,取出剥壳。

4、猪脚

去毛,切块, 飞水,再洗净晾干。开*上炒锅,这次不用放油了,下猪脚,加盐稍炒,去油盛起。

做法

1.用慢*将甜醋烧滚。

2.姜去皮洗净,吸干水份,拍松,用白锅炒干多余水份,洒入幼盐炒片刻,盛起放入甜醋内慢*煲1小时。

3.猪手洗净,放大滚水内煮数分钟去味,盛起过冷水,用布吸干水份。

4.将1支酸醋加入姜醋内,翻滚后加入猪手和鸡蛋,慢*煲半小时,离*,待冷却即可。

5.将配制好的醋连同制好的姜一起入瓦煲,煲滚后揭开瓦煲盖子(以防止盖子上的水份入煲),自然晾凉后再盖回瓦煲盖,将瓦煲放在某一角落里,浸泡一个月。**醋要盖过内容。

6.一个月后,将瓦煲重新上*煲滚,然后将剥好的鸡蛋放入煮滚,同样煲滚后煲滚后揭开瓦煲盖子(以防止水份入煲),自然晾凉后再盖回瓦煲盖,将瓦煲放在某一角落里,再浸泡一个月。**醋要盖过内容。

7.想吃猪脚姜醋前两天,将瓦煲再上*煲滚,然后将制好的猪脚放入煲滚,试味(如果醋太酸就加点红糖或者海天醋,太甜就再加点豉美斋醋)。自然晾凉后再盖回瓦煲盖,**醋要盖过内容。

方法二

原料

猪蹄500克、土豆2个、黄豆酱30ml、干辣椒6个、花椒15粒、香叶4片、八角1个、冰糖6粒、老抽30ml、葱1根、姜5片、料酒30ml、盐5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