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片的做法  常吃山楂可开胃健脾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想到山楂,是不是就觉得口水快流出来了。我们*常吃的就是山楂片了,那么山楂片的做**做的人并不多,其实很简单,按照下面的做法一步步来就好了。想知道山楂片的作用与功效以及山楂片泡水的功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山楂具有开胃健脾,活血化痰的神奇功效,因此深得人们的喜爱,下面就介绍几种山楂片的做法给你们。

方法一

食材

新鲜山楂,白砂糖、冰糖、柠檬汁。

步骤

1.将新鲜山楂洗净去核,加入适量的水将山楂煮软(水与山楂的比例是1:1)。

2.用食品加工机将煮好的山楂打成泥。

3.再次倒入锅中,*好是不锈钢锅,煮开后加入白砂糖、冰糖、柠檬汁,糖与山楂的比例是1:1。

4.煮到粘稠即可做成山楂酱,做成果丹皮和山楂片要煮熬的时间再长一些,使其更宜凝固。

5.做果丹皮和山楂片时,要将煮好的山楂酱均匀的盛到平底盘子里,放到通风处让其自己晾干,我是放到暖气上烤干的,需要两天以上。干后用刀将山楂片沿四周划一下即可取下,做成果丹皮需晾得更干一些,然后取下卷成卷即可。

方法二

材料

新鲜的山楂。

做法

1.新鲜的山楂一大茶盘。

2.切片。

3.大概一个山楂切四片。

4.*先先去蒂。

5.然后再切片。

6.然后把片摊薄在茶盘中。

7.还放在了盖帘上。

8.全部晒干了,满满的一盘子。

主要功效

山楂片含多种维生素、酒石酸、柠檬酸、山楂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铜类、内酯、 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

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

主*饮食积滞、胸膈痞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

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铜类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

每100克山楂片含热量389.11千焦耳(93千卡),粗纤维2.0克,蛋白质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2.1克。

山楂能“消肉食积”,现代研究证明,山楂片有明显的助消化作用,尤其是消肉食积。山楂不仅能促进消化,尚有减肥,降低血脂的作用。

医学效用

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

亚硝胺、黄曲霉素均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发生或加重,而实验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仅能阻断亚硝胺的合成,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

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应经常食用山楂,对于已经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

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