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火吃什么  养生食谱教你如何降火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皮肤有干纹,嘴唇发白,都是上*的表现。那么降*吃什么呢?在这个天气寒冷的季节,如何降*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有哪些降*的食物,或者说吃什么降*比较快吧。

冬季降*去燥这些食谱是*选

有一个安全健康的食谱,可以快速帮助家人**健康,那么降*的食物有哪些呢?

绿豆粥

很多人都知道,绿豆粥是降暑解暑的良品,却不知道,绿豆粥也是冬季降*不可缺少的食物。对于心*旺盛的人来说,冬季喝绿豆粥可谓说是很不错的选择。绿豆粥除了可以去除心*之外,绿豆粥还可以很好的调理便秘,环节腹胀。所以说,冬季选择主食的话,不妨每天都煮一些绿豆粥来食用。

所需食材:绿豆、粳米、石膏粉。

制作方法

*先,要先将粳米和绿豆清洗干净,然后将绿豆在清水当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期间,要先将石膏粉用水煎一下,然后过滤掉渣滓,取清澈的部分留用。紧接着,把清澈的石膏粉倒入到粥锅当中,在里面加入洗好的粳米和泡好的绿豆,一起用中国来煮,煮熟之后就可以直接出锅食用了。

蜂蜜水

很多人都知道,早晨起床之后喝一杯蜂蜜水,可以很好的润肠排宿便,却不知道,在冬季的时候,喝蜂蜜水还可以很好的降*止痛。特别是对于冬季干燥上*引起的嗓子干痛,蜂蜜水的功效可谓说是很显著的。而且和其他的食谱不同,蜂蜜水的做法也是超级简单的。

所需食材:蜂蜜。

制作方法

蜂蜜水很简单,取适量的蜂蜜,加入温水中。一定要是温水,如果是开水的话,很容易损坏蜂蜜中的营养。

建议在冬季的时候,直接用蜂蜜水代替开水或者矿泉水饮用,对身体健康的帮助可谓说是很大的。

猪腰汤

冬季上*除了会引起头晕目眩之外,还会引起耳鸣耳聋、五心烦躁等症状,而这些症状主要都是因为肾*太旺引起的,所以说,如果冬季肝*过旺的话,就要食用一些降肝*的食物来降降*。

所需食材:猪腰、枸杞子、山萸肉。

制作方法

*先,先把猪腰和山萸肉清洗干净,然后将猪腰切成小块儿,将山萸肉也切成肉丝,之后,在汤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把猪腰和山萸肉加入到锅中,用大*来煮,煮大概10分钟之后,加入枸杞子,然后专用中*来炖,炖熟之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再焖一会儿就可以直接出锅食用了,食用的时候,猪腰和猪腰汤都要食用一些。

莲子汤

可能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如果心*旺盛的话,不仅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还会出现盗汗、低热、心烦、口腔溃疡等症状。所以说,冬季的时候,如果心*旺盛的话,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莲子汤来调理。

所需食材:莲子、冰糖、桅子。

制作方法

*先,要先将莲子清洗干净,然后在清水当中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在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把莲子放入到锅中煮一段时间,然后再加入桅子到粥锅当中,转用中*来煮,煮大概30分钟之后,在锅内加入冰糖,然后转用小*来炖,炖熟之后,直接就可以食用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