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脚饭卤水配方  猪脚的养颜功效绝了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将卤料1装入棉布袋,收口绑紧备用。然后葱拍扁后切大段,取一深锅,将所有材料煮滚即为猪脚卤汁。*后将洗净的猪脚放置其中根据个人软硬偏好熬炖1-3小时。

方法二

材料

猪后脚1只、万峦猪脚卤汁1份、酱油膏4大匙、蒜泥1大匙、细砂糖1大匙。

做法

1.猪脚放入滚水中氽烫,捞起泡入冰水至凉,再放入冷冻库中急速冷冻约1小时,再取出备用。

2.将以上配料熬制的卤汁煮滚,放入猪脚,以中小*卤约1小时即成。可切片沾酱食用,将材料拌匀即为沾酱。

以上两种猪脚卤水配方,药材类的卤水相对复杂些,为目前大部分专业卤水店常用的方式,当然有些是自制的配方,口味各有千秋,而糖酱型的卤水熬制配方更适合家庭日常的操作,味道偏甜香,而且也能保留大部分猪脚原始的香味,是种简单又味美的卤制方法。

方法三

配料

猪脚400克,小番茄5个,姜8片,酱油2大匙,盐1小匙,糖1小匙,生粉1中匙,辣椒、花椒、八角少许葱段、酒各1大匙。

操作

猪脚切块以葱、辣 椒、姜、酒腌渍,小番茄切丁,油2大匙高功率2分钟;放入猪脚高功率2分钟,再放入酱油、盐、生粉、花椒、八角及小番茄高功率20分钟即可。

方法四

配料

猪脚一个、姜片、蒜、葱、老抽、生抽、盐、糖,辣椒、花椒、八角少许葱段等等。

特色

色泽红润、肥而不腻。

卤水的操作过程

1.将配好的药包放入罐中烧开后;小*2小时;再关*将其净泡*少45分-60分;*好是一晚上。

2.在将药包捞起;再把配料放入罐中;搅均匀;放入猪脚。

3.烧开后关小*;45-60分钟;在关*;泡制3小时。

4.然后将其捞起即可。

方法五

原料

猪蹄2个、食盐、冰糖、葱、姜、八角、花椒、桂皮、料酒、生抽、老抽、香叶、香草、肉豆蔻、茴香、白芷、高良姜、植物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