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糕怎么做  这样做出来的山楂能活血化痰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去菜场买一些新鲜的红山楂。回家之后把山楂清洗干净,一刀剖成两半那种,然后用刀轻轻的去掉底部和山楂核,注意别伤到手就行。

2、锅里放入250g的水,放入加工好的山楂,小*煮20分钟至山楂软烂。

3、待山楂稍凉后,将山楂连同剩余的汁水一起放入搅拌机内搅打成果泥。

4、将打好的山楂果泥慢慢的倒入开水锅中,然后加入100g白糖,用小*慢慢搅拌慢慢熬制,直到果泥变得粘稠起来,开始冒泡就好了。

5、15g藕粉用少许凉白开融化,然后倒入锅中,小*搅拌至非常粘稠,然后趁热倒入容器内,待冷却后即可切块食用。

方法二

原料

山楂、白糖、明矾、水、防腐剂等。

制作方法

1.选择新鲜、无病虫害的山楂果实,或利用山楂罐头的下脚料,剔除杂质、烂果,用水洗净阴干。

2.按水17.5公斤,糖25公斤、山楂40公斤,果胶等按比例混合。

3.并在锅中煮沸5分钟,至果肉软烂捞出果实、捣烂,再将铺中水倒入搅拌均匀。

4.用钢丝筛滤出果泥,滤液再放入锅内熬煮,边煮边搅拌。

5.约半小时分锅,将果浆倒入搪瓷盆内,厚度为5~7厘米,冷却后凝结即为成品。

6.根据需要切成条状或块状。

方法三

原料

山楂、白糖。

制作方法

1.选择新鲜无虫害的大个山楂果实,剔除杂质用水洗净阴干。

2.放入煮锅内加水煮沸至山楂崩裂捞出(若煮制山楂较多其煮制汤液加入白糖再熬十分钟也是一道美味可口的甜汤),用钢丝筛滤出果肉。

3.按1kg果肉和1kg白糖加入少量藕粉搅拌放到合适容器内凝结即为成品。

4.根据需要切成条状或块状,供食用。

方法四

主料

山楂900克。

辅料

白砂糖400克。

调料

柠檬半个,清水600克。

做法

1、将去核的山楂洗净,放入料理机内,加入少许清水,搅碎。

2、倒入锅内,加入白糖、柠檬汁,开始熬煮,中*。刚开始的时候慢慢变色,会有浮沫,撇掉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