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汤  冬天吃这几款汤对身体好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刚进入冬天,很多家庭主妇对于冬天喝什么汤好都想了解一下。其实在这个季节喝一些冬季养生汤,不仅对于身体好,还能提高我们工作时的注意力。那么,究竟冬天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三九养生堂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吧!

**几款冬天养生的汤水

1、莲子素肚汤

材料

素肚2个、黑枣12个、莲子150克、枸杞100克,盐、味素各适量、胡椒盐少许、酒2大匙。

做法

先把素肚腌制一下。腌制的时间*好要久一点,这样比较入味。然后加入一些调味料腌制十来分钟。

腌好的素肚放入热油中略炸1分钟。过油后的素肚加莲子、枸杞,黑枣、盐、味素及清水适量,放入沙锅中炖煮即可。

功效

此膳清心养阴润肺,很适宜秋冬时节养生食用。

2、银耳老鸽汤

材料

老鸽1只,干银耳50g,枸杞10粒,姜2片,盐1茶匙(5g)。

做法

先把干银耳用水泡一下,然后在晾干,再把枸杞也用水泡一下,把鸽子肉洗干净,切成一块一块的,留作备用。

烧开适量清水,放入老鸽、枸杞和姜片,用中*煲约1小时至材料熟。加入银耳,再煲约30-40分钟至汤浓,以适量盐调味,即可盛上桌。

功效

雪耳富含纤维素,能减少暗疮并能控制油脂分泌;枸杞有补血、养心安神的作用;生姜有养胃、散寒的作用;老鸽肉瘦皮下脂肪少,煲后的汤水清甜而不腻,消化力弱的人也能享用,具有补益身体、拔毒生肌的作用。所以,此汤有健脾开胃、滋润养颜、补益身体的作用。

3、萝卜羊排汤

材料

白萝卜一个、羊排300克、葱姜适量、花椒、盐、胡椒粉、料酒适量。

做法

羊排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将羊排焯水,羊排凉水下锅,水开后羊排变色捞出。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放开水中焯水。将焯过水的羊排、萝卜一起放入电压力锅内,放入适量的葱、姜、花椒、盐、胡椒粉、料酒。倒入开水。盖上盖子,选择煲汤即可。

功效

大家都知道,羊肉是一种比较滋补的食物,不仅对胃好,而且对于*疗惧怕寒冷,提高身体的抵抗力都有着很好的功效。

羊肉性温热,吃多了上*;萝卜性凉,有清凉、解读、去*的功效。两者放在一起熬汤,简直是**搭配。

4、莲藕排骨汤

材料

排骨750克,新鲜莲藕几段。

做法

排骨洗净切段,用清水漂约20分钟,再将水沥干。将莲藕洗净去皮,切成块状,再用刀拍松。将全部材料放入锅内,加清水盖过莲藕本身,大*煮滚后改小*煲3小时左右即可。

功效

这道容易操作的莲藕汤,有助于清热消痰、补血养颜,更适合贫血、心跳失眠者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