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什么时候吃最好  猕猴桃的功效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猕猴桃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水果,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非常的神奇,如果你经常食用那么一定知道猕猴桃的功效。那么日常生活中猕猴桃什么时候吃*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猕猴桃什么时候吃*好

猕猴桃是一种非常神奇的水果,**吃1—2个既能满足人体需要,而且它营养成分可以被充分的吸收。

猕猴桃性寒,不能空腹吃,否则会对胃产生一定的刺激,还容易得结石。

一般饭后1小时再吃*好。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纤维含量为2.6克,可以促进人体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防止便秘。

现如今生活条件好了,我们经常会吃鱼肉,但是往往饭后就会出现腹部又撑又胀的感觉,所以要有所节制。

一项*新研究提示,吃个猕猴桃便可使上述状况得到缓解。

研究人员表示,人在吃掉猕猴桃后,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会增加,这也可能加快蛋白质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从而让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而引起这种积极改变的原因,则来源于猕猴桃内天然产生的一种特殊的酶——猕猴桃碱,它能让蛋白质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吸收。

一般早上吃水果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能够非常好的帮助我们进行消化吸收。

人的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因此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比如苹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适合。

饭后应选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帮助消化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增强消化功能。

李时珍在《**纲目》中也肯定,菠萝可以健脾胃、固元气。餐后吃些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助消化。

猕猴桃一定要放熟才吃

猕猴桃和很多水果一样,一旦变软成熟,一两天内就会软烂。因此,消费者购买猕猴桃,一般也要选择整体处于坚硬状态的果实。

要**注意果实是否有机械损伤,凡是有小块碰伤、有软点、有破损的,都不能买。

因为只要有一点损伤,伤处就会迅速变软,然后变酸,甚至溃烂,让整个果子在正常成熟之前就变软变味,严重影响猕猴桃的食用品质。

不过,坚硬状态的猕猴桃并不好吃。糖分很低,果实酸涩,还让人感觉刺口。

因为其中含有大量蛋白酶,会分解舌头和口腔黏膜的蛋白质,引起不适感。所以,猕猴桃一定要放熟才能食用。

猕猴桃的成熟需要几天时间,很多性急的人往往等不及。如果希望它快点成熟,不妨把猕猴桃和已经成熟的其他水果放在一起。

这样,苹果、香蕉、西红柿等水果散发出的天然催熟气体“乙烯”,就会传染猕猴桃,促进它变软变甜。

催熟后,用手指肚轻轻按压猕猴桃的两端附近,如果感觉**坚硬,按压处有轻微的变形,但也不是很软,就是*佳的食用状态。

把它切开,用勺挖食,正好酸甜适口。猕猴桃可以在饭后吃,它含有的大量蛋白酶可以帮助消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