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怎么冲  这样冲出来的藕粉更能养血益气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准备好一个碗,一个调羹,一包藕粉(如果是散装的,大概舀两调羹)。

2、将藕粉导入碗中。

3、加入少量凉开水,搅拌均匀,将藕粉颗粒**融化(矿泉水、饮用水都可以,只要不是太烫,这步很关键,千万别直接用开水冲,用开水冲的后果就是形成颗粒状藕粉)。

4、准备开水。

5、倒入滚烫的开水,边倒边均匀搅拌,直到藕粉成型,不要倒太多开水,一个碗的3分之2左右。

藕粉其他吃法

做法一

材料

白糖120克,酵母2小勺,牛奶20克,桂花10克,藕粉50克,面粉60克。

做法

1、**步*先要将酵母和白糖慢慢的放到牛奶中进行搅拌,一定要搅拌混匀,使其充分的溶解。

2、加入桂花和藕粉,将藕粉拌匀至无颗粒。

3、加入面粉,拌匀成浓稠的面糊,倒入加了保鲜膜的容器中,温暖处发酵至2.5倍大小。

4、冷水的时候开始上锅,水开之后再蒸半小时左右。

做法二

材料

圆糯米150公克,莲藕5段节,冰糖200公克,桂花酱40公克,麦芽糖1大匙。

做法

1.将糯米洗净,用水泡3∼4小时。

2.将莲藕外皮刷洗干净,于莲藕头部切断1公分左右的厚片备用。

3.将泡好的糯米沥干水分塞入莲藕内,塞满后,再将切断的莲藕头装回用牙签固定。

4.然后就可以将莲藕放入电饭锅里面蒸了,半小时左右即可,然后在放入锅中煮20∼30分钟(锅内水量需盖过莲藕)。

5.加入材料3调味,用小*续煮30∼60分钟,煮至汤汁呈浓稠状,熄*,待凉后切片即可食用。

食疗作用

藕粉味甘、性平、生熟均可食用,主*热渴,散淤血,生肌。

主*肺热咳嗽、烦躁口渴、脾虚泄泻、食欲不振及各种血症。

1.清热凉血

藕粉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疗热性病症;藕粉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