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糖  它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零食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柚子皮表面用盐搓,搓到柚子皮表面一层的皮破损。

2.用清水清洗干净(有些柚子是打蜡的,这步去除掉),清洗干净的柚子皮切大块。

3.把柚子皮切好之后,用小刀慢慢的片去柚子内部过厚的白瓤,白瓤太厚了就不好吃了。

4.留少许白瓤,白瓤虽苦,但也是去*的精华,改刀成小块。

5.清水中浸泡(浸泡**效果*好),*后水的颜色变黄,柚子皮的苦涩味减轻,烧开一锅水,水中加一勺盐。

6.将浸泡过的柚子皮放锅中煮,煮一会儿,直到柚子皮变透明后关*,这时候蒸锅水都是黄色的。

7.这时候就可以轻轻的捞出柚子皮,一定要慢一点,别烫到手,然后把柚子皮放凉水中漂洗一下。

8.捞出后,用手攥干柚子皮的水分(这时候尝一下,柚子皮基本没有苦涩味,很清香的味道了)。

9.140克攥干的柚子皮,我用了90来克冰糖,已经很甜了,不爱吃糖的可以将柚子皮和糖的比例控制在2:1。

10.锅中放小半碗开水,加入冰糖,挤入少许柠檬汁,冰糖溶化后熬制冒大泡,将柚子皮放入,小*慢慢翻炒。

11.直到柚子皮吸收所有糖液,锅里没有液体存在即可关*。

12.做好的柚皮糖半成品,放暖气屋子里风干**即可干燥(不愿意等的可以烤箱100度左右,慢慢烘烤至干,或是微波炉*小*微波至干燥),不过自然风干*环保。

烹饪技巧

1、柚子皮表面用盐清洗,去除不法商贩打的蜡或农药,也可以去除柚子皮的部分苦味。

2、做柚皮糖用的是柚子*外层的皮和一部分白色苦瓤,口感好,去*效果也好。

3、去除柚子皮苦涩的三部曲:清洗—浸泡—焯水。

4、攥干的柚子皮和糖的比例在2:1左右,爱甜如我多加点,做出的柚皮糖很甜很甜,很好吃。

5、做好的柚子皮自然风干,或烤箱或微波,只要硬挺即可,密封保存,但在过程中会自然回潮些,是正常现象,而且回潮后会更软更好吃些。

6、柠檬加也可,不加也可(少加点不会影响口感,柠檬酸有防腐功效),不过因为没有防腐剂,还是建议赶快吃掉比较好。

柚子皮的其他用处

1、去除异味

将柚子皮扒下,放进微波炉,加热约两分钟,这样就能祛除微波炉里的异味。也可将柚子皮直接放置在冰箱角落,也能吸附冰箱中的杂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