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做法  教你的可不只是一种做法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红薯,全国各地皆有种植,每到冬天,大街小巷都弥漫着烤红薯的香味,它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营养很均衡的**食品。今天呢,小编就给大家搜罗了红薯的做法,有红薯饼的做法、微波炉烤红薯的做法,还有其他点心的做法哦。

红薯小麻团的做法

针对这款小点心来讲、喜欢吃空心、皮脆、一筷下去个头瘪一半的你们,糯米粉就要放的比红薯多、喜欢吃外皮酥脆,里面能有流糖心儿的你们,糯米粉就少些哈。

食材

红薯2个、油适量、糖适量、糯米粉适量、白芝麻适量。

步骤

1.红薯蒸熟,去皮、捣红薯泥,和适量糖、糯米粉混合,揉成糯米面团。

2.糯米面团分均匀面剂,搓成小圆团,红薯糯米圆团快速蘸水,然后在白芝麻中裹匀。

3.锅内油烧热,依次下麻团,炸至浮起即可捞出,吸去多余油分。

4.麻团入锅不需要翻动,炸至自然浮起就可以咯。

小贴士

1.红薯没有像糯米粉一样有膨胀起酥的功能,所以如果想做那种下锅一炸就膨胀,外皮吃起来有点脆有点粘牙的麻团,可以适量多放些糯米粉,出来的颜色会没这么金黄,红薯的香甜也会淡些,可能需要另外加糖才可以。

2.裹芝麻的时候,麻团要快速蘸一下水,裹的时候手指轻轻按压一下,否则入锅炸芝麻会掉不少。

焦糖红薯的做法

做出来后色泽艳丽,食之红薯软糯香甜,有着桂花的清香,焦糖和芝麻混合后的麻香。

食材

红薯500g、油适量、白芝麻适量、白砂糖适量、红糖适量、糖桂花适量。

步骤

1.红薯去皮、切块。

2.红糖和白糖粉,加水融化,加糖桂花。

3.热锅放油下红薯煎一会,翻动煎另一面至**熟。

4.倒入化好的糖水,继续煎至水分**蒸发。

5.倒入白芝麻,翻炒一下即可。

小贴士

煎红薯时一定要控制好*候,否则易糊。

红薯饼的做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