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做蛋糕的方法  这样做巧妙搭配口感棒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蛋清和蛋黄分离,我没有分离器,就在打蛋的时候用蛋壳挡着,先把蛋清滤出来,剩下的就是蛋黄,分别放入两个容器内。

2.先用打蛋器打发蛋黄,器皿要求无水无油。

3.加入一大勺蜂蜜,继续搅打均匀,这时候你会发现,淡黄很快就有厚重感了,这个时候就可以了。

4.这是打好的蛋黄。

5.接下来该打发蛋白了,这是很艰难的一关。*先要找一个无水无油而且大一些的器皿,在器皿内加入一勺盐,这样有助于蛋白的打发。

6.打蛋器要从下向上搅打,不能划圈圈。

7.一直打发到有很多气泡的时候(大概约1分钟左右),然后可以加入一勺白砂糖,继续搅打。

8.打成这样略稠的状态时,再加入一勺白砂糖,继续努力。

9.终于打发好了,但是时间并不长。

10.插根筷子都不倒,像奶油一样。

11.把打发的蛋白和蛋黄混合在一起,面粉内加入一勺泡打粉,混合均匀后也倒入蛋液中,加少许牛奶搅拌均匀。

12.这是混合好的蛋糕液。

13.把蛋糕液倒入纸杯或者涂过油的微波器皿中,不可倒太满,因为蛋糕液会膨胀,留出让它们发胖的空间。

14.把蛋糕小心的放入微波炉内,我没有微波烤盘,就直接放进去了。

15.家里是*普通的微波炉,没有烧烤档。高*1分钟后,在蛋糕上加入蜜枣、葡萄干和杏仁,继续高*1分钟,拿牙签戳一下,没有液体就OK啦。

方法二

食材

蛋黄4个、香草糖20g、牛奶40g、油40g、低粉65g、蛋白4个、香草糖60g。

做法

1、蛋黄加糖20g搅拌至糖融化,加牛奶和油拌匀,筛入低粉拌匀。

2、蛋白加糖60g打至硬性发泡。

3、蛋白糊蛋黄糊拌匀。

4、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上。

5、烤箱预热160度,中层,25分钟。出炉稍凉后倒扣,揭掉油纸。

6、卷起切块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