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美食  它是你想象不到的新奇吃法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先把鸡翅解冻,洗净。

2、在鸡翅的表面用小刀划几下或用牙签戳几个洞(这样可以更入味)。

3、把鸡翅放进容器里,在容器内放入姜片,然后倒入生抽(生抽刚浸过鸡翅的表面,我本人怕太咸所以往里面放入了一点糖,可不放)。

4、鸡翅腌味2-4小时,不时翻动一下。

5、在电饭煲里放入鸡翅(腌味的生抽不用放)、姜片、可乐。

6、盖上电饭煲的盖,按下“煮饭”档。不时翻动一下鸡翅。

7、鸡翅煮的很快的,只要煮到你觉得可乐快要干掉的时候就差不多了,然后就可以把它们都捞出来,开吃。

方法二

材料

小母鸡,姜蒜片若干,老抽、生抽少许,片糖半片,料酒少许。其实还应该准备一点葱段。

做法

1.先用用少许油爆香姜蒜片,待闻到香味的时候加入生抽、老抽各3汤匙,然后加入清水半杯,片糖半片,待烧开后摊凉备用。

2.酱汁放到常温后,加入调酒几滴,鼓油鸡中的灵魂——鼓油,就大功告成了。

3.把姜蒜片塞到鸡肚子里,用酱汁把鸡里里外外涂抹均匀,腌渍15-20分钟。

4.腌渍鸡的同时,把电饭煲内胆涂上一层油,为防粘锅,再切没有炸过的姜片垫底,喜欢吃葱的朋友也可以把葱加入煲底。

5.然后放入腌渍好的鸡,浇上酱汁,按煮饭至跳制,把鸡翻面继续焗15分钟。

6.如果买了比较大的鸡,焗的时间要相对延长。具体判断可以用筷子插一下鸡腿内侧,如果能顺利插入,就证明鸡熟了。

方法三

材料

腊肠1条,肝肠1条,白米1杯,水1杯,青菜6颗,生抽1匙。

做法

1.米洗净后加入一杯水浸泡约分钟;青菜洗净备用。

2.腊肠洗净,放入做法1的米上一起放入电锅中蒸熟。

3.取一汤锅,放入约1/2锅的水量,待水煮沸时,放入做法1的青菜汆烫至熟,捞起沥干。

4.将做法2的腊肠切薄片,再和做法3的青菜一起摆在做法2的米饭表层,再均匀淋上生抽即可。

方法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