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的做法大全家常  这样做定让你食欲大增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虾剪净须脚虾枪,料酒微微腌制下。

2、葱姜蒜洗净切碎末,待用。

3、葡萄酒3勺、番茄酱2勺、生抽1勺、白糖2勺、盐少许混合调汁(做的多就同比例再来一份酱汁就行)。

4、油用小*烧至五成热,下虾翻煎。

5、约5分钟后放入葱姜蒜末,继续煎至九分熟。

6、倒入味汁继续煎翻两面至熟,出锅装盘,撒上葱末即成。

做法二

材料

小龙虾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两头,生姜四片左右,大葱一小段,干辣椒,花椒,香叶,八角,草果,料酒,盐,老抽适量。

做法

1.用干净的牙刷将龙虾全身都刷洗干净,尤其是腿脚缝隙,刷的时候注意不要被龙虾的钳子伤到。

2.香芹洗净,只选择香芹杆,切断,大蒜剥好洗净并切成两半,葱斜切。

3.锅中烧热油后,放干辣椒、花椒、葱、蒜、和生姜翻炒出香味,然后再倒入洗好的小龙虾,并加适量料酒,翻炒至龙虾**挣扎就可以。

4.加入其他上述的调料,继续翻炒。龙虾壳比较硬,需要比较长时间才能入味和熟透。

5.适当的加水,保持翻炒的状态大约15分钟,汤汁变得有些浓了,倒入香芹段翻炒均匀即可。

做法三

材料

冻虾,干辣椒,花椒,姜,蒜,豆瓣酱,酱油,料酒,盐,糖,味精。

做法

1、虾洗净沥干水背脊开边备用。

2、大*烧热油锅,爆香姜、蒜。

3、转小*,再放干辣椒、花椒与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虾快炒,下酱油、料酒、盐、糖、味精调味后,即可捞出虾摆盘,再放点芝麻在虾上即成。

做法四

材料

龙虾。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