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酥  吃它让你口齿留香一整天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把油皮和油酥两个面团分别揉好,分成6份。

2、把每个水油皮擀开,包入油酥。

3、在包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放太多油酥,会露出来。包好了之后,压成小饼的样子。

4、把饼子擀开,成长椭圆的形状,再卷起来。

5、用刀从中间把它切开,切口朝下把它们都立起来,然后用掌心压瘪。

6、始终保持切口朝下,在另一面用擀面杖擀开,放入豆沙馅,包好。

7、然后就可以把包好的原型都给它放入烤箱,烤箱中层,180℃,时间大概25分钟左右就可以。

8、拿出放到漂亮的油纸上即可。

备注

1、根据自己的口味,抹茶粉可以多加一点,但粉总量不变。

2、不用融化的黄油,用酥油也是可以的,更香。

3、抹茶粉在超市有卖。

做法二

主料

淡奶油、吉利丁片、抹茶粉、牛奶、鸡蛋、低筋面粉、杏仁粉。

辅料

香草精、白醋(或柠檬汁)、盐、细砂糖、水、色拉油。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鸡蛋敲在碗内,用工具将蛋黄和蛋清分离。蛋黄加清水、色拉油和10g的细砂糖搅拌均匀。

2.然后筛低筋面粉,分两次筛入一容器中,并加杏仁粉和香草精搅拌均匀,备用。

3.将上诉准备好的蛋白中加3滴醋、少许盐、30g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干性发泡。把打蛋器提起,打蛋头上的蛋白有短小尖峰。

4.将打发的蛋白分次加入蛋黄糊,翻拌均匀成蛋糕糊。将蛋糕糊倒入模具;轻摔几下以震去大气泡。

5.烤箱预热160℃,放烤箱下层上下*烘烤50分钟(我使用的是6寸活底圆模)。烤好后将蛋糕倒扣冷却。待冷却后脱模,横切成两片,都修去边沿,使其比蛋糕模略小。放入模具底部。

6.淡奶油加剩余20克细砂糖搅打至有纹路但仍流动的状态。备用。

7.吉利丁片提前浸冷水泡软,加三大勺清水,隔热水融化成液体。抹茶粉加牛奶调匀,倒入吉利丁液搅拌均匀。

8.将抹茶牛奶吉利丁液倒入奶油,迅速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抹茶慕斯馅即成。

9.将一半抹茶慕斯馅倒入模具,再将剩余慕斯馅倒入。用刮刀稍稍修平表面后,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取出后,电吹风热风吹模具边沿脱模就可以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