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补钙效果胜于钙片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注重健康养生,日常养生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不生病。我们每天只有摄入充足的营养元素,我们的身体才有足够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去预防疾病。我们的身体每天都要摄入一定量的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矿物质虽然是微量元素,但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特别重要。

说到矿物质,很多人都会想到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其中,钙元素对我们的生长发育特别重要,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要特别注意多补钙。说到补钙,很多人**个想到的就是多吃钙片。其实,生活中要想补钙,不需要钙片,有些家常菜的补钙效果比钙片还好。

哪些家常菜可以补钙

1、青椒炒鸡蛋

很多人的一日三餐都离不开鸡蛋,要么是水煮鸡蛋,要么是炒鸡蛋。鸡蛋的价格便宜,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鸡蛋不仅含有很多**蛋白,它的含钙量也很高。而青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两者搭配起来,不仅色泽鲜艳,而且可以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

青椒炒鸡蛋的做法

青椒炒鸡蛋的做法非常简单,*先我们将青椒和大蒜切成细丝,然后把搅拌均匀的蛋液倒入油锅中,煎好以后用锅铲切成块,盛入碗中备用。鸡蛋炒完以后,我们再在油锅中放入大蒜和青椒丝炒,*后倒入煎好的鸡蛋,再炒一两分钟放入调味料就可以出锅了。

2、鱼头炖豆腐

寒冷的冬天到了,很多人都希望吃点热乎乎的饭菜。小编给大家**的这道家常菜就是鱼头炖豆腐,这道菜的味道鲜美,可以为身体驱寒,非常适合冬季食用。

鱼头炖豆腐不仅可以为我们驱寒,还可以为我们补充充足的钙元素。我们都知道,豆腐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但是光吃豆腐的话,我们身体对钙的吸收率特别低,如果豆腐能和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一同食用,我们的身体就可以充分吸收豆腐中的钙元素。因此,鱼头和豆腐就是很好的搭配。

鱼头炖豆腐的做法

作为家常菜的鱼头炖豆腐,它的做法非常简单。我们先将鱼头下锅煎熟,然后加入适量的凉白开煮沸,放入切好的豆腐块,煮到汤色浓白,加入点香菜、枸杞和调味料就可以了。如果我们能坚持经常食用鱼头炖豆腐的话,那我们就不需要再吃钙片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