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鸭脖的做法  这样做的鸭脖更香辣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鸭脖子洗净后,用刀剁成8厘米长的段。

2.锅中倒入清水,大*煮开后,放入鸭脖子,煮开后撇去浮沫,继续煮1分钟后捞出沥干。

3.炒锅中倒入油,大*加热,待油5成热时,放入切好的葱姜段,炒出香味后放入所有大料,干辣椒,花椒,草果,小茴香,丁香,桂皮和香叶,大约炒1分钟后,倒入清水1000ml就可以了。

4.然后倒入一个有高度的小汤锅里,放入生抽,老抽,盐和糖,煮开锅后,放入焯好的鸭脖子,再次开锅后,盖上盖子,转中*煮30分钟。

5.煮好后,将鸭脖子捞出,自然风干半小时。此时,锅中的汤汁也冷却了,把鸭脖子放入浸泡12小时。捞出风干后半小时后食用。

做法二

食材

鸭脖子5条、干辣椒16个、生姜2块、蒜瓣5个、桂皮2小块、八角3枚、草果2个、甘草2块、丁香2个、小茴香5ml、香叶3片、花椒粒20粒、盐适量、糖适量、生抽30ml、蚝油15ml、高汤适量。

步骤

1.准备材料。

2.鸭脖子去掉表面的油脂和筋膜清洗干净,准备一碗清水,放入姜片和鸭脖子浸泡30分钟以上。

3.锅烧热后,放入2勺油,油烧热后,放入红辣椒蒜瓣和拍扁是生姜爆香。

4.加入适量的高汤(要没过鸭脖子),然后放入干辣椒生姜蒜瓣桂皮八角草果甘草丁香小茴香香叶花椒粒及高汤。

5.加入盐糖老抽生抽蚝油。

6.把卤水倒入另外一个煲中,大*烧开,试试味道,调到自己喜欢的程度(这时卤水的味道应该比平时的口味稍重一些,这样卤出来的东西才够味)。

7.盖好盖子,转小*熬1个小时左右(这样卤料味道才更醇厚)。

8.另外烧一锅开水,水开后放入鸭脖子,煮3分钟后,迅速捞起过凉水。(可以有效的去腥味)

9.卤水煮好后,放入鸭脖子中*煮30分钟后熄*,不要捞出,鸭脖子在卤水中继续浸泡3小时以上,使其充分入味。

10.卤好后,捞出晾干即可开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