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干咸菜的做法  这样做竟能降血脂降血压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萝卜干咸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配菜,无论什么季节,都可以拿它出来配米饭吃或者喝粥吃。而且萝卜干咸菜的做法其实很简单,稍微学一学就可以轻松搞定。想知道萝卜干腌制方法以及如何腌制萝卜干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别看萝卜干价格低廉不起眼,常吃它却能有效的降血脂、降血压、消炎、开胃、清热生津。

方法一

材料

萝卜、老抽、五香粉、盐、辣椒油。

做法

1.萝卜切条晾晒,天气好的话晒两天就可以了。

2.晒了两天的萝卜干。

3.然后把晒好的萝卜干拿回来放在盆里,用开水稍微泡一会,把表面的那些浮灰都洗干净。

4.沥干水分,晾凉。

5.加入老抽、五香粉、盐。

6.将佐料拌匀。

7.把佐料都慢慢的和萝卜干融合的时候,就可以把它放入保鲜盒里,腌制个两天左右就可以了。

8.吃的时候拌点辣椒油,味道更好。

小贴士

短时间腌制比较好,长时间腌制的咸菜,不宜多吃。

方法二

材料

青萝卜,胡萝卜,辣椒粉,五香面,辣椒粉。

做法

1.青萝卜、胡萝卜切条,用盐腌制半天。

2.放在太阳下晾晒**。

3.在晒好的萝卜干中添加辣椒粉和五香面反复揉搓至萝卜干变软。

4.晒好的萝卜干。

5.在晒好的萝卜干中添加辣椒粉。

6.和五香面。

7.反复揉搓。

8.至萝卜干变软。

9.用保鲜膜封好,放在室温下腌制半个月;吃时淋上香醋浸泡,滴上香油即可。

方法三

材料

A白萝卜2千克,粗盐80克,白糖20克。B蒜泥15克,姜泥10克,虾油15-30克,韩国辣椒粉60-75克,白糖20克,味口林45克,青蒜段10克。

做法

1、腌菜

白萝卜洗净,切3厘米见方的块,加粗盐、白糖抓匀后放置1小时,取出控干水分并拧干。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