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阳食谱  暖身补肾不用求医生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的到来是不是让你手脚冰冷,躲在空调室内不想动呢?其实过度的依赖外界物体取暖并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反而会出现呼吸道疾病的。如果我们自身的阳气充足,那么就不用惧怕寒冷,我们自己也能变成“小太阳”去温暖别人。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冬季里能升阳补肾的食物,看这些食物的美味做法。

一、阳气是什么

我们提到升阳,那么先要明白阳气是什么?以及到底有何作用?这样让我们进补**莫名其妙。

1.阳气来源

在中医看来阳气的来源主要分为两部分,其一是先天性的,来自于是父母赋予的,先天阳气不足就容易体弱多病。其二是后天从食物中吸收的,是水谷精气转化而来,也是我们今天提到的如何通过食补升阳。而人体的阳气主要来自于肾,肾主阳气的收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提到要补肾的原因。

2.阳气的作用

阳气主管着人体的生殖、发育、生长、衰老和死亡,所以人的正常生活全部依赖阳气的支撑,这也是为什么有“得阳者生,失阳者亡”这样说法的原因。

*先,阳气不足的人容易生病,阳气具有卫外和固密的作用。简单的理解阳气具有抵御疾病的作用。如果阳气不足,那么疾病就容易入侵。

其次,阳气具有暖阳的作用。可以温煦和温养人体,从而让人不怕寒冷。女属阴,*容易阳气不足,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女性容易手脚冰冷的原因。

再有,阳气还有气化推动的作用。血液的运行需要气的推动,如果阳气不足,那么就容易出现气滞血瘀的现象,气血不通则会出现疼痛和疾病。

二、升阳食谱

1.韭菜羊肉饺子

**步需要的食材,韭菜、羊肉、五花肉、盐、食用油、料酒、胡椒粉、生姜、鸡精等。

第二步处理食材,将韭菜洗净,放在通风口风干水汽,然后切成末。羊肉和五花肉一同都剁成泥,在剁的过程中可以加入料酒、食盐和生姜。

第三步包饺子,将韭菜末和羊肉、猪肉放在一起,加入油、食盐、鸡精、胡椒粉等拌匀,然后包饺子就可以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