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家常做法  经常吃能降压补脑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调料

植物油40克,盐2克,白砂糖5克,味精1克,香油5克。

做法

1.*先将事先挑选好的新鲜的嫩茼蒿菜去除根部以及其他的和质,用清水清洗干净,并沥干水分。

2.将炒锅置大*上烧热,迅速煸炒,炒至颜色变深绿,菜变软时加入白糖、味精,炒匀即可出锅装盘,淋上香油,趁热上桌供食。

蚝油茼蒿

*近很喜欢把蔬菜蒸来吃,什么菜都放锅里蒸蒸——无菜不蒸,觉得这样的做法能保持蔬菜的原汁原味。*主要的是能很大程度上保存蔬菜的各种营养成份,避免营养大量流失。而且蒸出来的蔬菜的汤汁鲜美且损失较少、鲜香清爽的味道,很好吃滴。

材料

茼蒿1把,大蒜2瓣,蚝油0.25小匙,盐0.25小匙,鸡精0.125小匙,清水适量。

做法

1.将精心挑选好的茼蒿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整齐的码放到盘子里,同时将大蒜切成粉末状撒在准备好的茼蒿上。

2.碗内加蚝油、盐、鸡精、用适量清水调成汁淋在茼蒿上。

3.开*,待锅开后把茼蒿放入蒸锅内,大*蒸5分钟取出。

凉拌茼蒿

材料

主料

茼蒿250克。

调料

香油10克,生抽10克,醋5克,芥末油5克,盐3克,味精3克,孜然5克,五香粉5克,白皮大蒜10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