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酱的做法  香浓黄豆酱做法简单易学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黄豆洗净用清水泡一夜,放入锅中煮软煮熟捞出沥干水。

2、黄豆沥干水后筛入面粉拌匀,使黄豆**裹上面粉再放入有底盆的网篮里摊开,用布盖上放室内发酵3-4天黄豆表面长出一层白毛即发酵成功。

3、将黄豆用电风扇吹凉然后放太阳下晒至**干透,用500克水加盐煮沸至盐溶化再放凉。

4、加入晒干了的黄豆和适量的糖、十香粉搅拌均匀装入容器里,上面倒入香油盖纱布放太阳下晒大约15天左右。

5、时间长短可根据黄豆酱的颜色而定(颜色变深即可)在晒时每天早晚用筷子搅拌一下,晒好后装入瓶里放冰箱冷藏保存。

方法三

材料

干黄豆,面粉,盐,水适量。

做法

1.黄豆挑拣掉坏掉的,清水搓洗干净。

2.用冷水泡至粒粒饱满,我泡了一夜。

3.煮熟豆子(有条件*好蒸熟),要熟透,手轻轻一捏就碎,但豆子是完整的。

4.沥干水份,(煮豆子的水不要),要沥的干一点,干到手抓一把不会有水黏在手上,我用风扇吹干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