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低温冻雨飘雪 未来48小时的天气三重奏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低温冻雨飘雪 未来48小时的天气三重奏

北方强冷空气来袭,气温大幅“跳水”,下半年*强降温让重庆大部分地区气温创新低的同时,还为秀山、城口、巫溪、开县、南川等城区或高山地区带来瑞雪,巫溪突现雨凇奇观。气象部门*新预测显示,此次强冷空气影响还将持续48小时,各地持续阴雨天气,气温继续走低,高海拔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东南部局地有冻雨,全市*低温或低至0℃,预计周日,各地天气有望好转。

城口昨日跌破0℃

21日,重庆主城等地还享受着20℃左右的温暖,22日,下半年*强冷空气抵达,气温开始大幅“跳水”。

昨天,急速降温已让大家集体换上了厚实的冬装,走在户外,冷风冷雨夹击,“冻”感十足。上午7时,城口成为今年下半年以来**个跌破0℃的地区,*低气温仅-0.2℃。

随着阴雨持续,各地气温一路下跌,截至昨日15时,全市气温低至7℃左右,主城气温8.9℃,东南部的酉阳和秀山全市*低仅0.8℃。

红池坝迎来雨凇奇观

气温骤降,高山迎来了降雪,渝湘高速迎来今冬*场降雪,酉阳至秀山段边坡已出现积雪,部分桥梁路段出现结冰。

在低温的推动下,秀山、城口、巫溪、开县、南川等区县或高海拔景区也再度迎来降雪。

低温中,巫溪红池坝出现了雨凇自然奇观。雨凇组成的冰花镶嵌在草木之上,结成各式各样美丽的冰凌花。

为何会出现雨凇?对此,气象**解释,超冷却的降水碰到温度等于或低于零摄氏度的物体表面时所形成的玻璃状的透明或无光泽的表面粗糙的冰覆盖层,叫作雨凇。

未来两天 局地有冻雨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中西部地区及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将以小雨或零星小雨天气为主,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东南部局地有冻雨。全市*低气温或仅0℃,*高气温也仅12℃。

根据市气候中心的数据显示,历年小雪后,冷空气频繁进入重庆,各地才会陆续迈进冬季阵营。主城常年正式入冬时间是12月1日,*晚入冬的则是云阳,常年时间是12月12日。预计此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将加速重庆各地入冬。

气温持续走低,市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冬季来临,气温骤降,道路因下雪容易结冰打滑,请大家一定要减速行驶,遇到湿滑路段时切勿猛打方向或紧急制动,以免造成车辆侧翻等事故。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中西部部分地区阴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东南部部分高海拔地区有冻雨。大部分地区气温6~11℃,城口及东南部气温0~10℃;主城阴天有零星小雨,8~10℃。

明天白天:中西部地区阴转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12℃,城口及东南部气温1~11℃;主城阴天转间断小雨,9~11℃。

后天白天:各地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5~15℃,城口及东南部:2~13℃。主城间断小雨转多云,8~1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