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泡菜卤水的做法  卤水做得好泡菜味更佳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泡菜是大家熟知的一种腌制小菜,很多人都喜欢在家腌制美味的四川泡菜,可是不知道卤水怎么做,那么大家知道四川泡菜卤水的做法吗?四川泡菜的做法大家知道吗?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四川泡菜的腌制方法吧。

四川泡菜想要腌制的好吃,卤水的制作很重要,卤水做的好,泡菜味道才更加的鲜美,下面我们从四川泡菜的做法中寻找卤水的做法吧。

做法一

材料

20粒左右的花椒,八角,小茴香,香叶,野山椒,野山椒,生姜片,1~2个大蒜粒,葱,少量冰糖,红萝卜(皮),豇豆,辣椒,卷心菜,黄瓜,胡萝卜,西芹。

做法

1.锅里倒入半瓶纯净水,放入20粒左右的花椒,八角,小茴香,香叶,适量盐,烧开即关*。

2.做泡菜,*重要的是要让坛子里产生泡菜菌。也就是在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它们不仅使泡菜更具美味,还能抑制坛内的其它菌。

3.待水**冷却后,倒入玻璃瓶.再将泡野山椒的水倒入,如果想要泡出来的泡菜有点辣味,可以按口味加入几颗到几十颗野山椒。另外加入生姜片,1~2个大蒜粒,葱,少量冰糖。

4.好了,这下可以开始泡了。红萝卜(皮),豇豆,辣椒,卷心菜,黄瓜,胡萝卜,西芹。其他的自己发挥想象。

5.洗澡泡菜就是说泡一晚上或者**就捞出来吃掉,再跟红油,一点味精/鸡精凉拌一下,吃起来会很爽口。另外可以将泡好的卷心菜,萝卜等切碎,和肉末一起炒来吃,很下饭的哦。

小诀窍

1.煮水的容器,玻璃瓶,筷子,案板等都不能有油。泡菜沾油很容易做失败。

2.**不能有生水,这样容易产生细菌,玻璃瓶子洗干净晾干再开始泡,要泡的蔬菜也要先洗净晾干。

3.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密封。怕封不严,可以再加一层保鲜膜。

做法二

材料

大口瓶一个、高粱酒一两、花椒2两、青椒一个、生姜两块、盐少许。

做法

(1)*先在冷水里放入花椒,适量的盐,然后把水烧开.水量在瓶容量的70%左右,盐比平时做菜时稍微多放一点点,有一点咸味道即止,花椒放大约20到30粒左右(4升瓶),多一点少一点都没关系。

(2)待水**冷却后,灌入瓶内,然后加一两高粱酒,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实就是从高粱酒麴来的。

(3)放一个青椒进去,其他蔬菜,如萝卜,卷心菜(洋白菜),豆角什么的也行,但好象用青椒*快。

(4)把瓶口密封后,放置大约一周到10天左右,2-3天后可注意仔细观察,看青椒周围是否有汽炮形成,开始的时候,是一到两个十分细小的气泡,不注意观察几乎看不见.如果有汽泡,哪怕是一个气泡,就说明发酵正常,待青椒**变黄后,再放2至3天,成了!

(5)泡菜的原汁就这样做好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