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羊肉好吃  这样做的羊肉才营养正宗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羊肉是属于寒性食物,因为其主要是产于寒冷的高原地区,因此,羊肉是天性耐寒的,并且羊肉是牛科动物山羊和绵羊的肉,是主要肉类食品之一。

中医药特色

【性味】甘、温、无毒。

【归经】入脾、肾。

【功效】补体虚,祛寒冷,温补气血;益肾气,补形衰,开胃健力;补益产妇,通乳*带,助元阳,益精血。

【主*】肾虚腰疼,形瘦怕冷,病后虚寒,产妇产后大虚或腹痛,产后出血,产后无乳或带下。

【禁忌】暑热天或发热病人慎食之;水肿、骨蒸、疟疾、外感、牙痛及一切热性病症者禁食。 红酒和羊肉是禁忌,一起食用后会产生化学反应。羊肉与西瓜也不能混合食用,食用后会发生腹泻等反应。

【药效】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对一般风寒咳嗽、慢性气管炎、虚寒哮喘、腹部冷痛、体虚怕冷、腰膝酸软、面黄肌瘦、气血两亏、病后或产后身体虚亏等一切虚状均有*疗和补益效果,*适宜于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深受人们欢迎。

涮羊肉是大家*熟悉的一种做法了。隆冬之际,当你坐到羊肉餐桌旁,品尝着肉嫩汤鲜的涮羊肉,立刻会感觉暖气洋洋,周身舒泰。

涮肉选料十分讲究,一般来说,只有上脑、大三叉、小三叉,磨档、黄瓜条五个部位较适合。刀工技艺更是关键,需先把羊肉用冰块压去血水,以专用大刀切成薄片,才能**肉质鲜嫩,不膻不腻。

但**提示,很多人喜欢用四川*锅的麻辣汤底涮羊肉,这样容易导致上*。

烤肉应选用鲜嫩的后腿和上脑部位,剔除筋膜,压去水分,切成薄片。如果切得厚薄不匀,或筋膜剔得不干净,吃时会有腥膻味。将嫩羊肉片用卤虾油、酱油、大葱末、香菜段、姜汁、白糖、辣椒油等十几种作料浸泡好,再用*烤制。

烤羊肉不仅味美爽口,营养丰富,而且能增进食欲。吃羊肉串您要留神几点 :炸羊肉的代表菜有松肉、烧羊肉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