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雪后,上班族下班却成了“春运”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11月21日,河南大部分地区从夜里开始下雪,截至11月22日17时25分,郑州、洛阳、三门峡所属的12县市发布暴雪红色预警。其中,郑州市区降雪量已达15毫米,预计未来6小时降雪将持续,可能或已经对交通或农业有较大影响。图为22日傍晚,郑州地铁因为大雪挤满了乘客。

由于这场雪从凌晨开始越下越大,更多的郑州市民选择更为快捷的轨道交通,这也给平日就拥堵的地铁1号线增加了更大的客流压力。截止22日上午10时30分,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进站客流为15.4万人次,较21日同时段客流增加3.0万人次,同比上涨24.1%。

据郑州市交通委发布消息称,为应对大雪恶劣天气,**市民出行,郑州地铁线网22日延长运营时间至23:20分(终点站尾班车发车时间为23:20)有记者从郑州市轨道公司了解到,受雨雪天气影响,郑州轨道交通1、2号线进出站客流激增,22日早高峰时段,1号线西向东下行及时增开1列备用列车上线运营,全力**乘客出行。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几天前,就已经启动恶劣天气专项应急预案,全面**市民安全、快捷出行。其中,郑州轨道交通1、2号线各车站提前整备了防滑除雪应急物资,包括防滑垫、除雪铲、铁锹、大扫把、工业盐、草垫等。**时间在车站出入口、楼梯口、通道等关键部位设置防滑垫、播放提示广播、安排保洁人员打扫出入口积雪、加强巡视,并增派员工在电扶梯楼梯口、站台等处进行客流疏导。

另据工作人员解释,在高峰时段,车站将实施客流控制,乘客需要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一次放多少人进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并无严格标准。

标签: 初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