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去马山采摘杨梅去哪个采摘园好?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世界杨梅出中国,中国杨梅在江南,江南杨梅看马山!杨梅是江南水果的代表,*早可追溯至7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素有“初疑一颗值千金”之美誉,国内**杨梅产地主要集中于余姚、上虞、慈溪、青田、兰溪、溧水、常熟、太湖、萧山、仙居、莆田、千岛湖、临海、临安、宜兴等江南大地,其中无锡杨梅*有名的要看马山,这里的杨梅曾被媒体誉为“江南**杨梅王”。6月份是采摘杨梅的旺季,那么无锡马山杨梅采摘园有哪些呢?

江南杨梅有近千年载培史,无锡马山杨梅节也是年年举办,马山度假区内有许多杨梅种植园或农庄,这些地方是马山杨梅采摘的**去处。

马山杨梅采摘去哪好?马山杨梅采摘园哪个好?

马山街道以杨梅为旅游特色,已获评***“一村一品”专业**镇,现有杨梅面积达万亩,马山各个杨梅采摘园各有千秋,都有各自的特色,大家可以根据你所在距离远近等选择采摘园,从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到马山街道大约只需90分钟的路程。马山杨梅品种主要以传统品种的“乌梅”为主。马山杨梅采摘地点现**你去古竹、群丰、桃坞、耿湾、万丰(**)、和平、檀溪、嶂青、西村、阖闾各村。

马山特色杨梅采摘园**

慕湾生态园

位于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马山半岛西南端,沿环山西路可达。这里主要提供农业体验休闲旅游和户外拓展、培训等项目,这里的四季采摘园有桑葚、杨梅、柑橘、石榴等特色果品可以采摘,除了采摘杨梅等果品,你还可以去太湖上慢摇龙舟或者去户外拓展基地体验CS,活在在湖边品茶、吃烧烤、品农家小吃等。

踏青农庄

踏青农庄位于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万丰村,沿环山西路可达,周围都是无锡市有名的景点,踏青农庄左傍春秋吴王阖闾宫,右倚浩渺太湖碧波水,背靠慕湾果园,面朝**渚公园。农庄周围种植茶叶、杨梅、柑桔、枇杷、杏等,春可品新茶,夏可啖杨梅,秋可食柑桔,四季有湖鲜。马山杨梅节期间,去采摘茶果不仅采摘杨梅,还可以吃野菜,体验野外露营和拓展等活动。

凤谷农庄

凤谷农庄位于马山七里风光堤(灵湖码头斜对面,黄灯右转),主要生产科技含量较高的、具有特色的名优农产品。****品有“九大仙草之*”铁皮石斛、“药王”金线莲,特色蔬菜瓜果有精品南瓜、树莓、圣女果、秋葵、苤蓝等。

6月份适合采摘的各类瓜果有南瓜、树莓、番茄、西瓜、香瓜等时令果蔬,游客可采摘观光,品尝农庄特色农家饭。

交通:公交88路和89路到底再步行20分钟可达。

马山杨梅采摘注意事项:

这里的杨梅园都在山上,建议穿简易轻便的服装如运动鞋、休闲鞋等上山采摘杨梅。采杨梅时*好穿上深色或旧衣服以免粘上果汁不利清洗。建议穿长袖旧衣服避免被树枝划伤。另外,建议上山前宜少带零食多带水,同时带好防晒用具。采摘杨梅时不要爬得太够,注意安全,想采摘长在树顶上的杨梅,*好向果园主要把竹叉子等。

告诉你怎么挑选杨梅?

采摘杨梅的时候,我们挑选什么样的杨梅更好吃呢。*先要看颜色,应当挑选果面干燥、颜色鲜红的杨梅,暗红色或者过于黑红的杨梅*好不要摘,青色、青红色的杨梅还未成熟;其次是摸果肉,杨梅果肉太酥软,那就是过于成熟*好别摘,肉质太硬,则还没有完全成熟,吃起来酸涩口感不佳,建议挑选软硬度适中的杨梅;然后是看果肉,要挑选那种表面一层有很明显的一粒粒的果肉要突起,不能瘪下去的;再是品口感,杨梅汁多,鲜嫩甘甜,吃完嘴里没有余渣,有些质量比较差的外地杨梅比较干涩,入口汁少,吃完还有余渣;*后是闻香味,新鲜的杨梅闻起来有股香味,如果带有酸味,说明杨梅已发酵,过了*佳食用期。

2017年马山杨梅采摘时间:主要在6月10日以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