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被困生死未卜,天大女教授含泪别处救灾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从7月18日开始,**不遇的大雨席卷了河北邢台市,截至20日16时,全市平均累计降雨量达167.7毫米。其中,邢台县累计降雨量达279.9毫米。这突如其来的暴雨,使邢台市民深陷灾难之中。

面对迅猛如虎的汛情,邢台市各级**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市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一股抗洪*险的坚强力量。环卫工人排水清淤,清扫路面;交警部队疏导指挥,帮助群众;公交公司迅速调度,**运行;国网邢台供电公司超前部署,排除故障。

中国爱情山景区的董事长崔惠君女士,正冲在邢台市抗洪救灾**线,她将住在邢台市区的全部员工迅速组织起来,并进行了合理的分工:一部分员工配合专业救灾队,直接参与*险救灾;一部分员工负责采购救灾物资,将物资及时送到灾民手中……

但很少有人知道,崔惠君此时与父母失联已经48小时了。她的父母都住在位于邢台县白岸乡的天河山(中国爱情山)景区,天河山属于太行山脉,是此次水灾的重灾区。从邢台市区到爱情山有近百公里的距离,中间还有一段长长的山路,连续的大雨导致山区路面被冲毁,必经的桥梁被冲塌,景区里停水停电,通讯全部中断。

崔惠君不仅不能救助父母,甚至连父母的消息都无法得知,内心的焦急可想而知。每当她想到自己的父母和员工都被困在山中,断水断电,生死未卜,自己但却无能为力时,眼泪就止不住的往流。整整两夜,她几乎没有合过眼,脑海中想的全是父母和员工们怎样撑过这样的困境。

辗转之中,她突然想到:这么大的水灾,有多少人都在承受类似的痛苦啊,我现在因交通阻断无法帮助自己的父母,但可以帮助邢台市区及周边的受灾群众。自己的眼泪止不住,但可以让多做些事,让周边的灾民少流泪。

说干就干,天不亮她就把住在邢台市区的员工全组织起来,强忍着内心的悲痛,一件件的安排大家参与救灾工作。听说很多车辆都被水泡了,救灾运输成了大问题,她就果断组织公司的全部车辆帮助转移灾民。由于积水很深,车辆随时有抛锚甚至报废的危险,但崔惠君依然义无反顾的将能调动的车辆全部派出去,对她而言,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安排好各项工作后,崔惠君又冲到帮助灾民的前线,她安排采购救灾物资,并带头搬运。她给员工们提了两个要求,一是要尽可能地多装些,二是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运快些。因为,对于灾民而言,每一份物资,每一秒时间都很至关重要。

崔惠君曾是天津大学的教授,常年的备课、讲课,让她的腰椎出了很大问题,平时坐久了都不舒服。面对这样高频率的搬运物资,很多人都担心她的身体会吃不消。对此,崔惠君故作轻松地说:我的腰不好就是因为缺乏锻炼,现在锻炼锻炼不挺好的嘛,再说了真正辛苦的是那些救灾官兵,咱们这点东西可比沙袋轻多了。

有些地段的积水比较深,车辆无法通行,崔惠君就与员工们徒步淌水而过。在水漫膝盖的街道中,他们手拎肩扛,将一箱箱物资运送到灾民水中。有些员工,甚至因为双腿长时间泡在水中而抽了筋,但他们依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平时被太阳晒得黑乎乎的,这在水里一泡,腿上可白了。

崔惠君听后心里酸酸的,她知道大伙是怕她担心,故意这么说,她又何尝不知道这其中的辛苦呢?但看到灾民们吃到他们运来的食品,喝到他们搬来的水,看到从危险地带转移出来的老人和孩子,崔惠君就觉得,他们的所有付出都值了。

她不禁想到自己当初开发爱情山景区的初衷,一是为了保护生态,改善周边群众的生活,二是通过景区宣扬真爱。但她内心很清楚,爱情固然伟大,但仅有爱情是不够的,她要追求的还有人间大爱。

看看那些救灾官兵吧,截至21日15时,河北消防总队共计参与*险救援1550起,出动警力8997人次,出动车辆2197辆次,营救被困人员2624人,疏散被困人员15600人。看看无数活跃在救灾现场的爱心团体、热心群众吧,他们出人出力不求回报,让灾民们感受到了冰雨中的温暖,那是一种心相连、血相融的温暖。

就在崔惠君歇力帮助灾民的过程中,从失联了50多小时的天山里里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她父母和所有员工都安好无恙。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崔惠君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泪**决堤了,她所有的牵挂、不安、无助都在此刻得以释放。

当汗水和雨水将她的泪水冲淡后,她又一次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去。此时,她的心中升起了一轮太阳,在爱情山的山顶上直射而下,送来了父母和员工柔和的目光。她的手变得格外有力,因为充满了爱的力量。(化春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