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乞巧文化节(时间+地点+亮点)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天河区通报称,今年的广州乞巧文化节将于8月5日(农历七月初三)至8月10日(农历七月初八),在具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美誉的天河珠村隆重举行。今年活动亮点纷呈,除主会场珠村将举行新颖有趣的传统民俗活动外,还将*设广州塔分会场,集中展示“七夕风情展芳华”参赛作品中精品。

据介绍,今年的广州乞巧文化节,主会场珠村的活动将以传统民俗活动、商贸旅游、互动体验、便民服务为主线,活动形式新颖有趣,乞巧风情浓郁。

8月5日20时开始,珠村七夕文化广场将举行乞巧文化节开幕式暨惠民演出。据了解,本次文化节开幕式将会运用大量新媒体技术及高科技手段,在虚实结合及动感交互中,展现乞巧情缘和祈愿传承,呈现一场奇幻的视听盛宴。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结合演绎,将是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拜七娘”作为乞巧文化节*重要的活动之一,今年将淡化民间元素,而将活动放在更有仪式感的珠村潘氏大祠堂明德堂中,并设为本届乞巧文化节民俗活动的*要环节,时间定为8月5日—9日期间,每天的10时、15时、20时。届时市民可前往焚香点烛,遥对星空跪拜,祈求心灵手巧,祈愿获得美满婚姻和幸福生活。而“摆七娘”和“送七娘”活动也将在珠村各七娘点开展。

8月6日—10日,在珠村乞巧苑,将举办七夕主题公园游园活动。活动将以汉服汉文化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表演;并设置组织投壶、穿针比巧、汉服体验、抛许愿球以及七夕灯谜多种传统民间游戏,游客共同参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时,在8月5日—10日,珠村七夕文化广场将举办“七夕展缤纷”乞巧集市,展示乞巧工艺、剪纸等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传统非遗文化。

天河珠村**乞巧习俗以来,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与珠三角同样保留有乞巧习俗的地区保持频繁交流,珠村乞巧也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鼓励和培养民间乞巧手工艺制作者的“赛巧会”应运而生,自2013年*次创办,迄今已经成功地举办了3届。

本届民间赛巧会主题为“七夕风情展芳华”,将在珠三角地区选拔出一批具有广东民族民间艺术特色、反映新时期、新思想、新观念、新风貌的艺术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而展示的场地定于广州塔。这也是广州乞巧文化节*次把分会场放到广州塔。

据了解,8月5日—10日,广州塔将集中展示本次参赛作品中的精品,特别是乞巧供案的展示。届时市民们可前去大饱眼福。

而在8月1日—14日,广州塔还将举行“广州塔醉七夕”嘉年华活动。活动以“醉”为主题,开展“蛮腰情”“溯源展”“塔顶会”“飨美食”“爱在广州塔”五大七夕专项活动,展示七夕传统文化,品味七夕特色饮食,让游客找寻属于自己的“牛郎”“织女”,共度七夕“醉”美时光。

与此同时,今年广州乞巧文化节将继续利用天河路商圈商家齐聚的区位优势,发挥乞巧文化传统**又不失现代浪漫情怀的内涵,开展“七夕情”商贸活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