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备的玫瑰固元膏片做法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吃了自己做的玫瑰固元膏片,配料选的也精心,而且只是用了*基础的配比的辅料,因为毕竟是为了吃阿胶,不是为了吃辅料,用了一斤阿胶,做出的成品总共是4斤多,算算成本一斤固元膏片成本也快500块了。

自己做的没有手工费,纯料就这么贵了,看看那些一斤只买一两百,甚至还有几十块的,真心是不敢吃啊!吃这个毕竟是为了健康,所以还是买*可信的阿胶来做吧。好在做一次就快吃一个冬天啦,也还能接受。今年的固元膏片除了基础配方,我还加了一点干玫瑰花片,因为玫瑰是我的的心头好,为了自己喜欢就多加了它啦!

玫瑰固元膏片的做法步骤

1、选用了OTC医院配方的东阿阿胶,里面有防伪验证。我是从药房买的,放心。

2、备好所有材料。黄油起码是3年以上的,效果更好

3、先把阿胶款敲成小块

4、放入破壁机中搅打成粉

5、玫瑰花只把花瓣摘下来,花蕊花蒂都去掉不要。重量是花瓣的量。

6、把核桃放入烤箱烤熟,不要烤焦了,我是150度烤了12分钟

7、烤好的核桃掰扯小碎块,掰下来的沫沫不要

8、红枣洗净晾干表面水分,切片去掉枣核

9、黑芝麻淘洗后捞在干净的布上晾干

10、然后炒熟

11、黑芝麻炒熟晾凉,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稍微压一下,不用擀碎,这样做出来更香

12、冰糖也研磨成粉,这样好融化,把冰糖粉、阿胶粉和黄酒一起放入锅中。*好是用厚底的不锈钢锅

13、充分搅拌均匀

14、然后小*慢慢熬煮,熬到可以拉出粗一些的丝,就要做观察

15、待用铲子捞起浆,竖起铲子,胶汁能连成片,也叫挂旗,胶就熬好了

16、此时依然小*,暂时不要关*,先把核桃仁和枣片放入充分拌均匀,

17、在倒入黑芝麻拌均匀

18、*后把玫瑰花瓣放入拌均匀

19、借助模具整形,这个是整形了一半,剩余一半用另一个模具成型。

20、晾凉后先切条,在切片。片大约是2.5*4厘米,厚度大约5毫米,这样一片的重量大约是10克,一次吃一片刚刚好。

小窍门

*后切片不要切的太大,一次吃一片或者两片的量,太大吃起来不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