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183;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活动隆重来袭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由天津市**主办,南开区**、市旅游局、市**、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侨办、天津中新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天津天后宫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9日至11日举行。届时,将有600余位来自南非、荷兰、新加坡等13个国家和台港澳等地区的嘉宾参加节庆活动。第八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活动有什么亮点?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都有哪些活动?我们一起关注一下。

妈祖文化是怎么来的?天津为什么举办妈祖文化节?

天津是北方地区妈祖文化的中心,故有“南有湄洲妈祖庙,北有天津天后宫”之说。妈祖文化是天津历史文化的重要渊源之一。“先有娘娘庙,后有天津卫”的民间谚语,充分说明妈祖文化在天津文明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天后宫为中心的古文化街已经成为享誉中外的观光胜地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第八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都有哪些活动?

2001至2014年,天津市先后成功举办了七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活动以“情系海上丝路、弘扬妈祖精神、建设美丽天津”为主题,共包括“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天津妈祖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成立暨妈祖·情系海上丝绸之路书画展、天后宫敕建690周年大型传统祭拜暨皇会巡安散福活动、2017*届妈祖省亲、天津妈祖文化与现代文明研讨会、天津滨海妈祖文化园揭牌等八项主要活动。

第八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都有哪些亮点?天津滨海妈祖文化园建成了么?

天后宫敕建690周年大型传统祭拜暨皇会巡安散福活动,由来自各地宫庙和妈祖信众的13个花会队伍参加踩街,将让市民及游客大饱眼福。巡游路线为大殿—山门—宫南大街—水阁大街—东马路—宫北大街—山门。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印制一幅长16.6米(天津至台湾约1660公里)、宽2.88米的《妈祖圣迹图》长卷,盖满海内外宫庙的**,表示妈祖圣迹远布,未来这幅长卷将由天后宫收藏并陈列。

值得关注的是,盛会期间将举办天津滨海妈祖文化园揭牌仪式,天津滨海妈祖文化园全部是由填海造陆而成,整个园区占地面积达3.9万平方米,园内建有迄今为止***高的妈祖圣像,高达42.3米。

天津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妈祖节活动将举办天津天后宫敕建690周年传统祭拜和皇会巡安散福活动,成立天津妈祖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召开妈祖文化专题研讨会等。"

据悉,全世界已有妈祖庙近5000座,位于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法国、美国和日本等地,串联起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华人信仰。

"本届妈祖节活动还将举办天津滨海妈祖文化园揭牌、妈祖·情系海上丝路书画展、海内外旅游商考察推介活动和各种经贸洽谈及招商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表现精彩的天津故事,推动商旅文融合。"

此外,国**将在本届妈祖节活动上授予天津天后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截止到今年,全国共批准设立了49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天后宫不仅是天津的**家,同时也是京津冀地区的**一家。同时将举办2017*届妈祖省亲活动、组织海内外来宾进行各种旅游和考察等活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