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苗寨将举办首届“稻花鱼文化节”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将于9月9日举办*届“稻花鱼文化节”,进一步提升稻田生产效益,持续打响凤凰古双云村稻花鱼品牌,同时带动村农业生态观光园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古双云村位于凤凰县西部,是一个典型的纯苗族聚居贫困村。近年来,在县委办驻村工作队坚持以脱贫致富为目标,立足村里资源,培育壮大支柱产业,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使广大村民逐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在驻村帮扶单位的帮扶下,该村成功组建了红心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发展栽种红心猕猴桃600亩,目前完成建设300亩,实现挂果100亩,预计产量9万斤以上,预计收入突破100万元。同时,大力发展“稻花鱼”特色养殖产业,并组建了“稻花鱼”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完成打造“稻花鱼”连片工程150亩,今年预计产量5万斤,收入突破100万元。

活动期间,将举办苗家舞龙、舞狮子、苗家花鼓等民俗活动,组织稻花鱼养殖基地观光等亲鱼体验,现场开展300人的徒手抓稻花鱼大赛,活动*后还将进行千人同桌,品尝苗家长龙宴,喜迎四方来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