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时间+地点+看点)

2016-11-21来源 : 互联网

每逢中秋佳节,年年吃月饼,年年看月亮,好不容易能和忙碌的家人在节日团聚一下, 又要这么单调的过节了吗?现在,大鹏站出来向小伙伴们表示,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就要来啦。2017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在什么时候开始?2017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在哪儿举办?2017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怎么样?一起看一下。

2017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什么时候开始?2017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在哪儿举办?

2017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时间是9月15日开始,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地点在大鹏东山寺。

2017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需要门票么?

2017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门票:免费

怎样到达大鹏东山寺?有哪些交通方式?

公交线路:罗宝线 → h92旅游专线 → b756路,全程约93.5公里

1、从深圳宝安机场步行约600米,到达机场东站

2、乘坐罗宝线,经过28站, 到达国贸站

3、步行约690米,到达罗湖医院站

4、乘坐h92旅游专线,经过10站, 到达大鹏站

5、步行约150米,到达大鹏站

6、乘坐b756路,经过11站, 到达东山寺站(也可乘坐928路)

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的由来和简介:

中秋水灯祈福夜是大鹏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2年,颇受市民好评。大鹏新区作为深圳的文化之区,辖区内人文气息浓厚。在大鹏地区的一些古城村落,依旧能见到许多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此次水灯祈福活动,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和**古刹东山寺宗教祭祀活动相结合,既具有户外嘉年华活动的朝气与活动,又积极展现大鹏本地的人文情怀。

2017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的看点有哪些?

在往年中秋夜里,前来参加祈福的近千名市民会相继来到大鹏东山寺,在领取完吉灯后在东山寺大雄宝殿进行诵经祈福。随后众人从东山寺大雄宝殿缓缓出发,一路手捧水灯步行至较场尾海滩,许愿放灯。数百盏水灯璀璨夺目,在海水中静静地漂浮着。一盏灯,一个心愿,象征着光照、圆满的美好景象。继2014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在东山寺举办大型的中秋祈福活动后,在今年的祈福活动中,大鹏还针对地方特色,尝试打造了一款新型环保竹灯,以可回收的竹子作为创意材质,增强现场祈福氛围的同时,将环保理念落实到每处细节。

大鹏新区作为深圳的文化之区,辖区内人文气息浓厚。在大鹏地区的一些古城村落,依旧能见到许多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

中秋祈福活动,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和**古刹东山寺宗教祭祀活动相结合,既具有户外嘉年华活动的朝气与活动,又积极展现大鹏本地的人文情怀。

今年,大鹏更是创意创意再创意;今年的祈福灯还会加入高低错落的竹灯以可回收的竹子作为创意新型材质;除了呼应环保理念,更是有“节节高”的美好寓意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