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国庆花坛平面布置图及花坛立体效果图

2016-11-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十一”期间,北京***广场将摆什么样的花坛呢?


今天,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发布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据介绍,今年国庆将在***广场布置“祝福祖国”中心花坛,建**至东单布置以体现“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的5处立体花坛,西单至复兴门将布置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5处立体花坛。


是不是很期待呢?快跟着小编来看看效果图吧:

“祝福祖国”花篮再现广场


花坛以喜庆的花篮为主景,篮体设计参考了清代画家丁亮光“四季花篮”的画作。花坛大小与往年一致,花材以牡丹、玉兰、荷花、月季为主,配以“梅、兰、竹、菊”等,篮体镶嵌有“祝福祖国”和“欢度国庆”文字以及1949至2017年号,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


▲由南向北观


▲由北向南观


据介绍,花坛周围还将安装可调节变换的彩灯,通过不断变化的灯光效果,使花篮的夜景效果更加丰富多彩。


***广场东、西两侧绿地将延续往年布置方式,两侧以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5000平方米花带装点绿地,同时花柱*次采用激光投射方式,丰富夜间景观效果。



在纪念碑北侧,东西两侧各布置一处花台,花台样式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组字花台。同时,在纪念碑周边布置桧柏65株,花卉约7000盆。


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

长安街沿线,从建**至东单路口将布置五处花坛,表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西单路口的四处花坛以“衣、食、住、行”为内容,表现“共创美好生活”主题。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将在复兴门东北角摆放一组反映长征题材的花坛。花坛内容方面还将北京世园会和冬奥会等元素融入其中。


▼建**西南角 -- “创新**”花坛


将展示高分卫星镜头、墨子号量子卫星、C919大飞机、高铁、海斗号等科技创新、中国制造的力量。  ▼东单东北角 -- “协调发展”花坛


将由京津冀三地景观元素组成。为给2019北京世园会和2022年冬奥会预热,在花坛中还将设计有世园会和冬奥会冰雪运动的相关元素。

▼东单西北角 -- “共享成果”花坛


以硕果累累的果树等元素为背景,寓意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

▼东单东南角 -- “丝路金桥”花坛


以艺术家舒勇的作品《丝路金桥》为主景,以赵州桥为原型,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花、市花融入透明的金砖金球,共同构成一座寓意交流互通、和平发展、共赢共生的世界和平之桥、开放之桥。

▼东单西南角 -- “绿水青山”花坛


以秀美的绿水青山为主景,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西单东北角 -- “花的霓裳”花坛


以富有时代气息的时装为主景,反映人们多彩多姿的美好生活。

▼西单西北角 -- “喜庆丰收”花坛


以喜庆的蔬果为主景,表现人们舌尖上丰富多彩的健康生活。

▼西单东南角 -- “安居乐业”花坛


以卡通动物盖房子为场景,表现人们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西单西南角 -- “绿色便捷”花坛


以绿色便捷出行为场景,倡导丰富、快捷、多样的现代出行方式。

▼复兴门东北角 -- “光辉历程”花坛


以红旗为主景,嵌有***同志诗句《七律.长征》的全文,纪念长征会师暨胜利80周年,宣传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此外,除了***广场和长安街沿线重要节点花坛布置外,还将在长安街沿线建**至复兴门之间,种植地栽花卉2.5万平方米,布置容器花卉100组,花卉以红、黄两色调为主,采用大尺度的花带种植方式,突出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同时,国庆节前北京市各区园林绿化部门还将在二、三、四环路、万泉河路、莲石路、马家铺路、西外大街等联络线以及公园、绿地、广场、路口、立交桥等重要节点进行花卉景观布置,按照适度规模、营造氛围,以地栽花卉为主,容器花卉和立体花坛为辅的花卉布置原则,共摆放立体花坛200多处,使用各种鲜花1500多万盆(株)。

多个花卉新品种亮相国庆花坛

今年国庆花卉布置将大胆创新。花坛设计上,充分应用了3D正向(打印)、逆向(扫描)技术进行辅助设计和加工,充分提高设计表达精度,优化花坛骨架设计,采用新材料“保浮科乐”和长纤维立体绿化岩棉作为结构附着材料,使花坛结构更加轻巧,提高了结构塑形准确性。

工程将应用80多个花卉品种,其中“绚秋星光”(黄色)”和“绚秋莲华”(粉色)、“绚秋凝红(红色)”、“绚秋流光(橙色)”等13个自主培育的菊花品种*次亮相,结合“花园天使”、“棒冰”、“绿灯侠”等***新优秀花坛花卉品种,在国庆期间联袂展示。花卉生产上,利用全自动智能化温室等设施精确调控花期,确保“十一”期间*佳表现。


在***广场地面花带中,全面采用底部灌溉作为主要灌溉方式,减少花坛灌溉水外溢。花卉布置将严格遵守施工设计规范,确保安全,不影响交通视线和行人通行。同时,通过控制花坛高度和体量,在保证花卉景观效果靓丽、持续的前提下,力求工程自然、节俭。

据了解,花坛现场施工将于17日启动,预计25日前后结束,花坛将持续陪伴*都市民到10月中旬以后。这期间,绿化工人会持续开展花木养护工作,保证景观效果。

▪ 一株株向阳葵花,惊艳了整个秋天!大兴红星集体农庄金秋葵花开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