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饮食禁忌4种食物不能和巧克力同吃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1、汽水

因为巧克力是属于高热量、高糖并且高脂肪的食品,所以不能和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饮料一起食用。但是在吃巧克力的时候可以喝茶,因为茶里面的有效成分可以吸收巧克力里面的油,从而减少积食的概率。

2、面包

面包与巧克力同食血糖高。面包和巧克力都含有糖,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如果同食,会使餐后血糖快速上升。

3、羊奶

羊奶与巧克力相克,羊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

4、芝麻

芝麻和巧克力一起食用的话会影响肠道的消化。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草酸会与芝麻中所含钙质结合从而形成草酸钙,对营养的消化与吸收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六类人绝不能吃巧克力

1、心口痛的人

巧克力含有一种能刺激胃酸的物质,有心口痛的人要忌食巧克力,特别是吃了巧克力后心口感到灼热的要停止食用。

2、产妇

产妇在产后需要给新生儿喂奶,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内被婴儿吸收,并在婴儿体内蓄积。

可可碱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会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

3、儿童

8岁以下儿童不宜吃巧克力,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儿童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严重的话会不自主鼻子流血。

4、糖尿病患者

因为巧克力的含糖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或着不吃巧克力。

5、饭前

在饭前过量吃巧克力会产生饱腹感,因而影响食欲,但饭后很快又感到肚子饿,这使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进餐习惯被打乱,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

6、经期女性

月经期的女性尽量不要吃巧克力。尽管巧克力会让人产生短暂的欣**,但女性在经期食用过多的巧克力会加重经期烦躁和**疼痛。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巧克力的饮食禁忌了吗?你知道有哪5种食物是千万不能和巧克力一起同吃的了吗?虽然巧克力的味道美味,口感嫩滑,但是大家一定要健康食用,这样才能既吃的美味又吃的健康。

延伸阅读:男性**饮食 巧克力也可以降血压***怪异的11种巧克力白巧克力苹果肉桂蛋糕 香浓健康的糕点白巧克力覆盆子芝士蛋糕 丝滑香浓的糕点巧克力覆盆子慕斯劈柴蛋糕 可口的糕点巧克力桑椹酸奶慕斯 桑椹的食疗作用有哪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