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禁忌 喝酸奶需注意这四大禁忌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1、并非量越大越好

**指出,**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随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适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过量食用。

2、空腹别喝饭后喝

空腹喝酸奶对人体健康没有好处,因为胃酸具有杀菌的功效,所以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后*好别喝热饮。

3、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介绍,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

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4、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费者认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喝酸奶的2大误区

1.酸奶和酸奶饮料是一回事儿

在现在的市场上,酸奶的品种不仅多,而且酸奶饮料也特别丰富,所以你很有可能把不是酸奶的“酸奶”买回了家。

酸奶是由**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而酸奶饮料,只是饮料的一种,**是牛奶。

二者的营养成分含量差别很大,酸奶饮料的营养只有酸奶的1/3左右。按照乳品行业的规定,100克的酸奶要求蛋白质的含量≥2.9克,而酸奶饮料的蛋白质含量却只有1克左右。

2.喝酸奶多**善

酸奶,是不是可以随便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呢?当然不是!喝酸奶要注意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