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这样吃栗子小心吃出癌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1、无论是生吃还是炒食、煨食,均须细细咀嚼,连津液吞咽,可以达到更好的补益效果。

2、产妇、小儿便秘者不宜多吃栗子;

糖炒栗子有哪些卫生隐患

我们*常食用栗子的方式就是糖炒栗子,但是很多人也对糖炒栗子的卫生健康与否提出了质疑。

*先,人们之所以会喜欢糖炒栗子,就是因为它特有的香甜可口的味道,那么加糖会不会让栗子吃起来更甜、更香呢?栗子的皮很坚韧,无论是固体的白砂糖还是加热之后的糖汁,都很难进入栗子里面,而是粘在粒子的壳上。

而我国有很多地方在炒栗子时没有加糖炒,味道同样香甜可口,所以“糖”炒栗子从口味上讲,加糖没有什么意义。

其次,从卫生角度看,没有用糖炒的栗子外表是干的,就像炒瓜子的外皮一样,吃完手不会脏。

而糖炒栗子吃完之后就会发现手是黑乎乎的,不仅每次吃完要清理粘在手上的“糖”,而且由于糖在炒制后特有的粘性,还很可能造成栗子外面的灰尘、沙子里面的脏东西粘到栗子瓤上,*终被带到我们的肚子里。

再次,从食品安全的角度讲,炒栗子的“糖”经过反复的高温加热,暂时不能肯定它会不会产生有害物质,但肯定没有什么好处。

而现在市面上出售的糖炒栗子,我们很难区别到底栗子表面靓丽的色彩是来自“糖”还是来自“石蜡”,这就给那些利欲熏心的小商小贩**了机会,为了让炒出来的栗子更漂亮,消费者看了之后更有食欲,在糖炒栗子里面添加石蜡现在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

栗子的营养功效

栗子的营养丰富

栗子能产生的能量很高,所以饥饿的时候吃栗子就可以缓解你的饥饿感。栗子中还含有大量的淀粉,此外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热量也很高,栗子的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还含有24毫克维生素C,这是粮食所不能比拟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