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的副作用 这几种食物含有大量激素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1.例如有一些提前上市的水果,一些商家往往会使用催红素对水果进行催熟,然而这些催红素中就含有一定的激素,这些激素是可以促进果实发育、生长以及会致水果早熟,这里比较典型的是“乙烯利”。

同时,这种催熟的水果会残留有激素。

因此在购买水果的时候,家长要注意时节,过早上市、不合时节、过红过鲜的水果,尽量不要购买。

2. 大豆

很多家长担心植物性食物中的大豆,很多人都知道,大豆异黄酮可以调理人体内分泌,大豆等豆製品当中含有植物雌激素;

其中在大豆里的这是一种类激素,是具有类似动物雌激素的生物活性的激素,但是作用却是比动物雌激素弱的很多。

正常食用,不会导致体内激素异常。

3. 动物内脏

激素主要存在血液当中,所以肉类中的激素含量更高一些,尤其是动物的内脏,因此动物内脏不能食用过多;

同时,很多鸡鸭是用含有激素的饲料餵养、催肥,导致这些肉类含有大量的激素;还有部分鱼类的饲养,是直接投餵避孕药催长。

这样的食物,激素含量都比普通食物多。在购买鸡鸭鱼虾时,一定要到**市场购买有商标、有**的食品。

4. **品及营养品

比如骨粉等东西,对孩子的生长的确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作用有限。一些商家会在产品非法加入激素促长。

因此,家长绝不能随意给孩子食用补充营养**品。如果觉得孩子矮小,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诊断*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