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你真的能吃吗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内热较重者不宜食用生姜

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口臭,痔疮出血,痛疮溃烂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生姜。如果是热性病症,食用生姜时一定要配伍寒凉药物中和生姜的热性。

肝炎病人忌吃姜

一般情况下,肝炎病人是忌吃姜的,因为常吃姜会引起肝*旺。想要克制吃姜引起的肝*旺,可以同时选择一些可舒肝、理气的食物。

比如用山楂、菊花泡泡茶喝,这样就可以消除生姜引起的燥热而***体。

脱发者用姜要注意

很多人都把姜外用来*疗脱发,的确,姜性温味辛,确实能够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毛囊打开,促使毛发再生。

但要注意脱发属热性疾病,姜用久了会生热,用热性药*热性病,和中医讲究的“热病用凉药”原则是相冲突的,所以尽量少用。

咳痰较黄者

痰黄的人是因为肺热肺燥,生姜性温,食用姜易加重症状。

便秘人群

便秘多属于肠热,此时如果过食生姜,也会加重症状。

口臭

中医认为口臭是由胃热所致,生姜性温,胃热的人吃会加重原有的胃热,甚至引起牙痛、头痛、痔疮出血等症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