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这些食物常窝藏着毒素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当四季豆颜色由鲜绿色变为暗绿或墨绿色,吃起来没有豆腥味,就可以放心食用了。如果实在担心中毒,可以先焯一下,这样有助于四季豆受热均匀。

鲜黄花菜

毒素罪行:其中含有秋水仙碱,进入人体后被氧化成毒性很大的二秋水仙碱,会强烈刺激胃肠和呼吸系统,引发食物中毒。

防毒指南:烹调前,先将鲜黄花菜用开水焯一下,再用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捞出后挤掉汁液,**炒熟。

需要说明的是,干黄花菜是由鲜黄花菜经蒸、煮、晒干制成,在加工过程中有毒物质已遭到破坏,不会引起中毒。

发绿的土豆

毒素罪行:土豆中含有龙葵素,是一种有害的生物碱。发芽后,其芽眼、芽根和变绿、溃烂的地方,龙葵素的含量剧增。人吃了这种土豆,轻者**、腹痛,重者可出现呼吸困难。

防毒指南:如果土豆发芽不严重,可将芽眼**挖除干净,并剔除发绿部分,然后放在冷水里浸泡约1小时再炒(龙葵素会溶解在水中),出锅前加点醋也可去掉部分毒素。

果仁

毒素罪行:果仁中毒包括白果、苦杏仁、樱桃仁、苹果仁等。白果含有白果酸、白果酚等有毒成分及银杏毒,会损伤末梢神经。其他果仁因含有苦杏仁甙和苦杏仁甙酶,水解后易产生氢氰酸,引发中毒。

防毒指南:白果不可生吃,加热后毒性减弱,一次可吃10粒左右。其余果仁不要直接吃,在榨果汁时,应先去掉果仁。

黄豆

毒素罪行:生黄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会妨碍蛋白质的吸收,并对胃肠有刺激作用。另外,生黄豆中的凝集素是一种糖蛋白,摄入过多时可能使人**、呕吐。

防毒指南:黄豆煮熟后,有毒物质就能被充分破坏,可放心食用。从外面买来的生豆浆,应该**煮开再饮用,具体方法是,看到豆浆沸腾后,再煮8分钟。

鱼胆

毒素罪行:青鱼、草鱼、鲤鱼等鱼胆内含鱼胆汁,这种有毒成分对人体细胞有损害作用,会导致人体出现**、剧烈呕吐、腹痛等症状。

防毒指南:鱼胆即使做熟了,对人体也有害,不能食用。鱼胆位于鱼的腹部,一般呈淡淡的青黄色或青黑色,在烹调前一定要将其清除干净。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些食物常窝藏着毒素了吗?你知道有哪些饮食误区了吗?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食物的吃法,健康饮食,才能让你远离毒素和疾病,更加健康长寿。

延伸阅读:吃生姜禁忌 这7类人不可乱吃生姜生吃鸡蛋 谨记这7种食物千万不能生吃吃什么补脑 经常吃这6种食物会毁智商早衰的原因 吃九种食物会让大脑早衰饮食误区 5种健康饮品暗藏高糖陷阱健康饮食 警惕饮食当中的12个饮食误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