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能喝牛奶吗?孕妇感冒喝牛奶好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牛奶营养价值高,没什么禁忌人群的,不过如果孕妇感冒了是否可以喝牛奶吗?孕妇感冒喝牛奶的话好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孕妇感冒能喝牛奶吗?

孕妇感冒能喝牛奶。孕妇感冒可以喝牛奶。牛奶与感冒并没有矛盾的地方.喝牛奶反而能增强抵抗力.孕妇得感冒以后,对胎儿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是病毒直接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有可能造成胎儿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兔唇、脑积水、无脑和小头畸形;二是感冒造成的高热和代谢紊乱产生的毒素的间接影响,高热及毒素会刺激子宫收缩,造成流产和早产等,因此要注意预防感冒。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1、吃蔬果:因蔬果属碱性食物,摄食后不利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对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萝卜、梨、猕猴桃、柑橘及各种蘑菇,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多食对预防感冒有一定作用。

2、喝鸡汤:对,鸡汤,还是鸡汤,哪怕作为孕妇的你已经对它再也激不起食欲,鸡汤仍然是被大部分人当成帮助感冒**的食物之一。据报道,在欧美一些国家,人们一旦患上感冒,不是先求医问药,而是马上煨鸡汤来喝,往往取得迅速**的效果。

据营养学家说,鸡肉、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感冒初期喝些鸡汤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正常状态,从而可促进**。

当然,凡事都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如果你实在是一闻到鸡汤的味道就反胃,一喝下鸡汤就浑身不舒服,就不要勉强自己了,毕竟,鸡汤不是**的感冒**。

孕妇感冒的注意事项

1、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不需用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可以****。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

2、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亦可选择用药物降温。在选用解热镇痛剂时,要避免采用对孕妇、胎儿和新生儿有明显不良影响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之类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氨酚、柴胡注射液等药。

3、对感冒合并细菌感染,应加用抗生素*疗。

4、中医药能很好的控制感冒病毒,同时又无毒性,所以中医的辨证论*、**处方是*疗孕妇感冒*好的方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