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桔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桔子吃了有什么好处?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桔子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为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元素。因此,营养学家建议可以适量的吃桔子。但是桔子吃多了也不好。那么,吃桔子究竟有哪些好处呢?桔子吃多了有什么危害呢?

吃桔子的好处

桔子是人们生活中习以为常的果品,既是**的美食佳果,又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多有益之处。桔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们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人多吃桔子很有好处。

日本果树研究所对6045人进行调查发现,爱吃桔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比率比较低。他们还发现桔子等柑桔类的皮中所含的橙皮油素具有抑制肝脏、食道、大肠及皮肤发生癌症的效果。

日本中医食疗研究会会长田村稻生教授认为,就桔子的营养价值来说,维生素C与柠檬酸含量*丰富。前者具有美容作用,而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如果把桔子内侧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了维生素C以外,还可以摄取膳食纤维(果胶),它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值得注意的是桔皮甙,它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硬度,能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因此,可以说桔子是预防冠心病与动脉硬化的食品。

吃桔子的坏处

桔子所含的糖和维生素C含量**,而桔子中的果酸又有助于消化,这样糖份就容易被人体吸收,从而在人体内产生较多的热量。经营养学家测定,每斤桔子能产生大约近700多千卡的热量,与吃四两米饭或二两半猪肉所产生的热量不相上下。

小儿过量食用桔子,所产生的热量即不能转化为脂肪贮存在体内,又不能及时消耗,便会由积聚引起“上*”,表现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秘等。这是因为桔子是补血益气的食品,而小儿的体质常常是“阴常不足,而常有余”,桔子使“血气”更盛,便会出现“上*”现象。因此小儿不能多食桔子。

哪些人不宜吃桔子

老年人要少吃

胃肠、肾、肺功能虚寒体质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病状。

阴虚体质的不要吃

中医认为,桔子性温,多吃易上*,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秘结等症状。建议吃些柑桔,可免上*症状。

孩子贪吃、多吃桔子,容易会上*。如果孩子吃桔子过多,出现所说的“上*”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应停食1-2周,再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