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瘦肉精会怎样?人吃了瘦肉精的危害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一直就有瘦肉和肥肉的叫法,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叫瘦肉精的猪肉,这种东西吃了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到底有什么危害呢?本期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什么是瘦肉精

瘦肉精是盐酸克伦特罗的俗称,它既不是兽药也不是饲料添加剂,而是*疗气喘的药物。上世纪90年代后,人们发现在饲料中添加盐酸克伦特罗后,可使猪瘦肉率提高百分之十以上,所以人们干脆就把它叫做瘦肉精。由于瘦肉精化学成分稳定,在动物体内不易分解,残留时间长,人若食用有瘦肉精残留的猪肉,特别是猪肝、猪肺,会造成中毒,出现头晕、心悸、呕吐等症状,甚至造成畸变和诱发恶性肿瘤,严重影响人体健康。消费者在购买猪肉时,*好到**市场,不要购买肉质松疏、色泽偏红、肥膘很薄并带有很多气泡的猪肉。瘦肉精猪肉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望餐饮服务经营者诚信经营、合法经营,**使用瘦肉精

吃了瘦肉精会怎样

恶性肿瘤,有研究表明长期食用的话,还有致染色体畸变的可能,从而诱发恶性肿瘤。

加重本身病情,原有交感神经功能亢进的患者,如有高血压、冠心病、青光眼、**腺肥大、甲状腺功能亢进者上述症状更易发,危险性也更大,可能会加重原有疾病的病情而导致意外。

心脏猝死,与糖皮质激素合用可引起低血钾,可能与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浆醛固酮水平增高,使肾小管排钾保钠作用增强所致。低钾使心肌细胞兴奋性增加,这种双重作用的结果,会使心脏猝死发生的机会大大增加。

白细胞计数降低,瘦肉精可能会影响白细胞的状态,危害人体健康。

药物耐受性,反复使用还会产生药物耐受性,对支气管扩张作用减弱,持续时间也将缩短。

人体代谢紊乱,中毒,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代谢紊乱,产生低血钾、高血糖及酮症酸中毒。

怎么分辨瘦肉精猪肉

一看:看猪肉脂肪(猪油)

一般含瘦肉精的猪肉肉色异常鲜艳;生猪吃“药”生长后,其皮下脂肪层明显较薄,通常不足1厘米,切成二三指宽的猪肉比较软,不能立于案;瘦肉与脂肪间有黄色液体流出,脂肪特别薄;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后臀肌饱满突出,脂肪层非常薄,两侧腹股沟的脂肪层内毛细血管分布较密,甚至充血。

二察:观察瘦肉的色泽

含有“瘦肉精”的猪肉肉色较深,肉质鲜艳,颜色为鲜红色,纤维比较疏松,时有少量“汗水”渗出肉面。而一般健康的瘦猪肉是淡红色,肉质弹性好,肉上没有“出汗”现象。

三测:用PH值试纸检测

正常新鲜肉多呈中性和弱碱性,宰后1小时PH值为6.2-6.3;自然条件下冷却 6小时以上PH值为5.6-6.0,而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则偏酸性,pH值明显小于正常范围。

四.购买时一定看清该猪肉是否盖有检疫**和检疫合格证明

而对于网上销售的“瘦肉精检测卡”,**说各种食品安全检测卡操作简单,但检测结果却可能存在一定误差,快速检测卡检测出来的数据只能作为一种初步判定,检测样品是否**不合格,目前,还是按国家检测标准的法定程序进行检测,瘦肉精的辨别还是以**部门检测为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